下班前接到朋友電話,說是在野上,拿先前訂的水果麵包,問問我是否有要吃啥麵包。我問了問有啥麵包,朋友回答說法國麵包&奶油吐司,都是剛出爐的.......那好,就這兩種囉!現在九點三十分,晚點約在重慶交流道那邊相約!

過了三十分鐘,終於拿到麵包囉!~香噴噴的奶油吐司&法國麵包............都是熱的,好香喔!!!那個奶油吐司。

在回程的路上經過小七,順便買了一杯拿鐵,回來與麵包一起享用,一邊聽著Sarah Brightman的歌曲,真是幸福阿!~~

IMG_5250.jpg

(其實這張照片是在我撕下一部份麵包後拍的,原本的比這照片在長一點點.......因為太香了,先下手....吃了一口才想到還沒拍照....XD)

麵包上半部的特寫

IMG_5252.jpg

麵包側邊(右邊缺一角就是先被我吃下肚的部份啦....^^)

IMG_5253.jpg

麵包內側,黃黃的,會是所謂的奶油嗎?

IMG_5254.jpg

很軟,很嫩的感覺(實際上吃起來也是....)

IMG_5255.jpg

再一張麵包頂照

IMG_5256.jpg

基本上,還真的不錯吃,還沒吃就先被它的香氣所吸引,摸起來軟軟的,深怕一個太用力就把它給捏扁了,所以再撕下一截時,是小心翼翼的撥開來。

放入口中,好軟、好嫩、好香......我想我愛上它了!......若有機會,再來訂購一條來過過癮......,剩下四分之一.....克制自己不要衝動(也已經不早了,睡前不能吃太多東西),剩下的就明天拿去公司分享給同事聞香囉!^^

PS:看人家拍吃的好像都拍的很漂亮很可口的fu,但我怎都拍不出那種感覺咧!!  ^^"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公司的春酒,最大獎是三萬塊SOGO禮卷,可惜與我無緣,因為要去參加『2009 媽祖 萬人崇BIKE』的腳踏車活動,怕行程太趕,所以只好前一天晚上就南下台中大甲,落腳在大甲大飯店SATANDBY.......,我的賓果卷也只好送人。

下班時間一到,同事們紛紛收拾手邊的工作,準備出發啟程去參加春酒,我也已經準備好前往台北車站與同伴們會合,八點的高鐵,所以跟大家約七點四十五到台北車站的高鐵入口處集合!騎上我的小紅,出發吧!

想了幾個路線,走中興橋還是忠孝橋,最後覺得下橋後離台北車站最近的就屬忠孝橋,就是它了。途中在忠孝橋與西寧南路停紅燈時還碰上了前往參加春酒的同事們,在幾個紅燈處與同事閒聊幾句後就分道囉!~我的台北車站到了!~

我第一個到,隨後大家也陸續到達。可憐的戴羅小姐,由捷運轉到高鐵在B3處等我們,但我們是在B1,她又沒票,所以只好不情願滴再繞一大圈,背著那重重的小折來到B1高鐵入口處。一行五個人,四台小折,一台大折,一一包好入站準備上車。另外的三個人,有兩個下午請假先行開車下去,另一個則是早上先坐車到台中然後再騎腳踏車到大甲投宿的旅社跟大家會合.....。

八點的高鐵,準時啟動。大伙在車上聊的很起勁,我則是因為太累而在座位上慢慢的睡著.......。差不多八點五十到達高鐵台中烏日站,要轉搭火車到大甲,有點遠的路程,雖說都還是在站內,但五個人各自拎著腳踏車走上那麼一段距離也不是開玩笑的,頓時真希望那邊有手推車可以用,也想到我為何不把我的小佛帶過來,這樣就不用提那麼遠、那麼重走那麼一段遠的距離......。^^"

大家等待火車時一起聊天
IMG_4528.jpg

阿和到處找人搞自拍!~^^
IMG_4535.jpg
IMG_4537.jpg

麥可冷到躲在電梯口
IMG_4538.jpg

五台戰駒 + 龜龜Master
IMG_4530.jpg

台鐵烏日到大甲,區間車票價NT$50,九點多上了區間車,到了大甲差不多也快十一點了,大伙沒記旅社的詳細資料,只知道方向,路名叫將軍路(其實記錯路名,所以問了半天也問不到在那^^"),最後在便利商店問到,用旅館名去問才有人知道,就在我們過來的路途上,往回走一點點就到了,鎮瀾宮旁邊而已........。阿姐也早已經在旅社內休息囉!~

因為上車時看到人多,所以就自行分車廂上,戴羅他們在另一節車廂碰到一樣要去騎萬人崇BIKE的團,四女一男。多麼令人羨慕阿!~XD
IMG_4541.jpg

大甲車站留影.....
IMG_4544.jpg

閃光打不了那麼遠,所以阿和&麥可就整個黑黑的........ㄎㄎ
IMG_4545.jpg

鎮瀾宮到囉!~
IMG_4547.jpg

將行李&腳踏車安置好在旅社後,一行六人就轉出去覓食,晚餐沒吃好餓,戴羅跑第一個不見人影,還以為人怎不見了,到了飲料店才看到她,可見她多餓阿!哈哈!~

我們的第一攤『東港肉丸』,聽說很有名,同伴說的,此次我都沒準備任何資料,所以完全不知道那些名店 ^^。
IMG_4555.jpg

第二家是『周記臭豆腐』.....
IMG_4557.jpg

它是一小塊一小塊狀的跟台北大部份的不一樣.....
IMG_4558.jpg

第三攤是燒烤,沒拍到,哈哈!~龜龜買最多,我只買一個燒肉串..........

第四攤『大四囍豆花』
IMG_4562.jpg

第五攤『正兄弟當歸豬腳麵線』,只買了當歸豬腳湯,他們的湯頭還不錯,好喝....下次可以來吃吃他其他的東西
IMG_4564.jpg

第六攤『康家阿媽ㄟ粉腸香腸』,不錯吃,下次要再來買,很Q。有名人在招牌上簽名呦!~
IMG_4566.jpg
IMG_4567.jpg
IMG_4568.jpg 

嗯!~買的真多,還有SAMMI&山謬買的一些鴨舌,鴨珍等等的,我看會吃到撐爆哩......ㄎㄎ。活動的前一晚,大家吃的真多、真起勁阿!明天的行程一定會很有動力的!!~^^~

戴羅努力的吃,餓壞了!~哈哈!~龜龜Master休息一下,剛剛吃的肉丸加太多辣椒,辣到不行......ㄎㄎ
IMG_4569.jpg

阿季吃湯圓吃的多高興阿!~
IMG_4570.jpg

麥可扮鬼臉
IMG_4571.jpg

阿和努力的消化買回來的東西
IMG_4574.jpg

聊天、吃東西,混到差不多一點半大家才乖乖的上床睡覺,起床時間是六點...........啥!~只睡4.5個小時,呵呵!好樣滴!...........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在聽音樂時,也順便跟朋友傳一下訊息,手指在鍵盤上飛揚時,總是會有打錯字的機會,這時就會聽到音樂裡多了幾聲『咚~咚~』的伴奏,尤其在喇叭開更大聲時,『咚~咚~』的聲音會更刺耳,所以在長期的『咚~咚~』干擾下,終於受不了,想把它給廢了!

幾經測試過,終於找到是那個音效在配樂,所以就把它給拿掉,還我一個乾淨聆聽音樂的空間!

不過,這音效可能也是其他錯誤訊息的伴奏,所以要不要拿掉,自己想清楚,不過到現在為止,我還不知道它是那些錯誤訊息的伴奏,但是只要能給我一個無雜訊的音樂空間,這樣就夠了,至於因為關掉此音效所導致的問題!我想!~之後再說吧!哈!~哈!~哈!~

那就開始吧!點選桌面左下腳的→『開始』→『設定』→『控制台』


叫出控制台視窗後,找一下裡面有一個『聲音及音訊裝置』點進去吧!


進去『聲音及音訊裝置』後,還會有三個選項,就選中間的『變更聲音配置』。


點下去後會跳出『聲音及音訊裝置 內容』的視窗,將下半部的程式事件往下拉,找到一個『預設嗶聲』。


找到後點一下『預設嗶聲』,再去點擊下面一點的『音效』


點開後請選擇最上面的『(無)』


再確認一下選擇的是否正確,確定後就按一下『套用』吧!套用完就再點『確定』,這樣設定就完成囉!這樣就會有一個完整的音樂空間!請享用吧!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很久之前,蕃薯吃不飽的年代......。

哈!沒那麼久啦!幾個月前吧,買了一個快拆水壺架,夾了幾次後發現會刮傷腳踏車,所以就想了幾種辦法,不過都不是很好用,最後突發奇想,就把車胎延著夾具量長度再多一些尺寸,兩邊用套的套在兩邊夾具上,用說的可能比較無法想像,請看圖片比較瞭吧!

第一種方式是夾的時候把車胎放上去夾緊,可是在拆或夾時就得去繞一下或喬一下位置才會夾的好。

第二種方式是把一小段車胎塞到夾具中間的螺絲上,這樣是可以保護到螺絲刮車架,不過太單薄了,用久了車胎一樣被刮破,且夾具兩側也多少會傷到車架。

所以綜合一下,第三種方式就產生了。



兩側套上夾具


另一個角度


側邊再一張


夾具中間螺絲那邊的車胎是第二次改造用的,不過還是有些問題,看圖就知道有刮破了,所以才想出這第三種改造法!


把多餘的部份摺進來


側邊再一張


夾上去的樣子


側邊再一張


另一個角度再一張


這是用髮圈來固定水壺,不過還是有跳車的機會,因為我有碰到一個窟窿,水壺還是一樣會飛出去,只是小一點的窟窿還可以承受的住,所以水壺的固定法還得在想想!


就這樣啦!若有新的方法在來研究討論吧!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從Eric同學那邊,拿到一個電子產品『ATP PHOTO FINDER』,一個不單單指是軌跡紀錄器而已,他可以透過機身的記憶卡插槽及USB介面連接讀卡機,把GPS資料寫入照片中。

產品的外觀


產品盒內所有的東西


掛勾的部分有點不夠堅固牢靠的感覺,因為除了尾端的套繩外其他全部都是塑膠材質,尤其中間勾勾的部份,總覺得不小心壓到扯到就會斷掉的樣子,所以我還是把接收器都擺在袋子的上層裡比較安全些。


產品的正面
左到右,上到下:LCD螢幕、儲存狀態(黃色)、GPS狀態(藍色)、電源狀態(開機長按時是綠色,若是沒電時好像會變紅色)


背面


向右推開就是放電池的地方,兩顆AAA。


側邊,左邊是電源,右邊為選擇鍵,←為NO,→為YES


側邊,GPS端


另一端,記憶卡插槽支援SD、MMC、MS卡及USB插槽端,有一個軟的塑膠蓋住。


上面的插槽為記憶卡插槽,中間右邊為USB插孔,為連接讀卡機或與PC連線用。


開機畫面。


版本2.2,記憶體空間128MB,目前剩下122MB


開機完成,GPS定位中。


將記憶卡插入,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因為GPS接收器的時間是用UTC時間,且GPS資料寫入相片也是用時間來比對,我們在台灣一般都是用GMT +08的時區。明書上有寫要使用者將相機的時間調整的跟GPS接收器的時間相同,這樣才可以比對的到資料,但實際上在插入記憶卡時,會問您所在時區,這樣就不用調整相機的時間與GPS相符,省去調整相機時間的手續。



總共找到100張相片,要開始請按上方→鍵,若要取消請按上方←鍵。


按YES後即開始比對找尋一樣時間的照片做寫入EXIF。



數字會倒數目前剩下多少張照片尚未比對寫入。


總共有86張寫入EXIF成功。


有14張沒有比對到。


照片比對寫入EXIF後,才會問說要不要把LOG轉換成KML格式檔案。


轉換中…………。


轉換完成後會指示將記憶卡拔出來。


若將GPS接上PC會出現『Link PC』的字樣。


GPS接收器接上電腦後會有兩個磁碟機出現,第一個磁碟機是GPS接收器上的記憶卡插槽,第二個才是接收器裡128MB的儲存空間,裡面有兩個檔案一個目錄,『GPS』的目錄就是擺放所有記錄,存在為文字檔LOG型態,接收器會自行分檔儲存,目前尚未瞭解它的分檔原則為何。這些LOG檔因為是文字檔,所以可以自行剪貼成一個檔案,再拿去轉檔軟體或網站轉換成KML格式檔案。



這是經過比對後的記憶卡內容,『DCIM』為原本相機所產生的相片目錄,『EXPORT』為接收器將LOG檔轉換為KML檔所存放的目錄。可以拿這些檔案,用一些工具軟體來製作路徑圖,高度圖等等。



拿未寫入EXIF的檔案及已寫入EXIF的檔案比對一下,在縮圖前面,多了一些GPS的資料。



這是第一次使用ATP PHOTO FINDER所記錄的資料,用工具軟體轉出來的路徑地圖及高度表,因為初次使用,所以有些圖中所代表的意思都還不是很瞭解,只好再用功一點摸索囉!



這是長按POWER鍵三秒後關閉GPS接收器的畫面!


有時候插入記憶卡時會出現這個錯誤畫面,我試過重新再插過後就不再出現這個畫面了!


此次使用蓄航力的狀況,使用內附的電池,差不多七、八個小時,跟說明書上說的差不多,所以使用到差不多的時間時,就得注意一下電池狀態,以免忘記更換電池而失去記錄的功能。

另外,ATP PHOTO FINDER的USB插槽可外接讀卡機使用,但不知道是我的讀卡機有問題還是搭配上的問題,接上去後ATP PHOTO FINDER的畫面就一直處於開機版本的狀態,按開關也無法關閉,最後只好使出拔電池的最後方法來解決。

用ATP PHOTO FINDER來寫入照片中的EXIF資料,目前所知,可以使用Google Earth等相關軟體,將照片標示在地圖上,對於喜歡記錄途中拍照地點的人,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產品,就算事後忘記照片在那拍的,只要將照片拉到Google Earth,就可以一目瞭然囉!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一些朋友的日記,發現了一些我遺漏了一些記錄的部份,所以只好有樣學樣的.........偷學起來囉!^^"
當日座騎:紅色Flamingo 內七速小摺
活動記錄:Canon PowerShot G9
活動路線:關渡腳踏車租借站→淡水老街→漁人碼頭
自走路線:三重重陽橋→觀音坑→關渡橋→關渡自行車租借站→淡水老街→漁人碼頭→淡水老街→關渡橋→觀音坑→三重重陽橋
總里程數:(後補....^^")

這次同學會的行程算是簡單的行程囉!不過早上已經在外晃了十個小時了,真不知道那來的體力繼續下午的行程。可能是喜歡上跟大夥一起騎車的感覺吧!一路騎下來覺得越騎越勇,站起來抽車或上坡,腳都沒有抽筋或沒力的感覺,因為這樣本想活動結束後再自己去一趟中社、至善路行程,不過後來考慮到今天再外騎乘遊盪的時間,已經超過十二個小時,為了怕樂極生悲,所以最後只好乖乖的回家休息囉!

說真的,自己騎還蠻孤單的,呵呵!^^"

記錄一下時間,看看到關渡自行車租借站要多少時間。目前時間為PM03:24。


這是前陣子封閉的路線,後來在論壇上發問才知道,好像之前地基有被掏空,所以封閉,現在加強好了,所以就又開放囉!
我比較喜歡走這邊,因為另一邊走到一半還要抬車過欄杆,且成蘆橋下沒有路燈,暗暗的,有點恐怖哩!^^"
照片上車道右邊斜坡白白的就是後來用水泥補強過的地方吧!


到囉!腳踏車輪的龐大路標,剛好有一對.....應該是情侶在拍照哩!


記錄時間跟里程囉!PM03:24出發,PM04:06到達關渡自行車租借站,大約花了40分鐘。里程數為9.92將近10公里。



班尼頓同學,騎著他的白色『啵蒂』出現,聽說上午跟著IQ、JERRY等及其他數位同學跑去騎金山、北海岸破佰行程。


JERRY同學這樣不可以喔!直接就擺起地攤叫賣起來了哩!小心警察來取締喔!^++^


同學們陸續到達!


出發前的大合照。


因為幫大家拍照,所以大合照沒有我,所以趁人群還沒散開前,請同學幫我照一張吧!


嗯!在到淡水捷運站這段路車多擁擠,為求安全,所以不方便拍照記錄,所以一路就空白啦!XD

大家牽車進.........是淡水自行車道、是公園?^^"


因為是出入口,在拍照的同時,也不小心的把路人甲乙丙都給拍進去了哩,時間抓的真好,這個人搶鏡頭搶到正中央來囉!^^
開玩笑的啦!是我自己時間沒抓好!


先集結一下,看看是否有人脫隊囉!


繼續往目的地前進囉。咦~有人再耍寶喔!


嗯!老街這一段完全忘記要記錄,所以空白!哈哈!
在途中JERRY還跑去買了幾杯果汁,買的有夠久的,我都已經喀完一杯大杯的飲料,他還沒買好!^"^
IQ有叫JERRY幫買一杯,不過等到大家到達漁人碼頭後,就隨便分一分,壓根把IQ給忘了,害IQ只好自己落寞的跑去買碗冰跟女王一起喀囉!

因為買東西的關係,所以落後大家許多,等我們到達時,早到的人早已把車車排好定位準備拍照了哩!


再來個漁人碼頭團照。


換個角度。


漂亮的夕陽。


NOFA作勢要把JERRY的車丟到水裡,JERRY臉都綠了!呵呵!


再來幾張地標照及美美的夕陽照!





再次於漁人碼頭最底部燈塔的地方集合,準備新人自我介紹囉!



漂亮的夕陽照,忍不住多拍幾張。




大家都在拍夕陽哩!


真漂亮,又拍了幾張!^^"



新人自我介紹囉!今天的主持人IQ同學。


這位同學好像很緊張哩!立正站好!^^


這個則好像要飛起來的感覺。沉醉中哩!


活動結束了,大家分好隊伍,準備各自鳥獸散囉!


我們這一小團新莊、板橋、中永和,回到了老街,大家都肚子餓了,所以找到了一個空地可以停車,好好的祭祭五臟廟囉!


人真多哩!


一旁的小船。


回到家也忘記幾點囉!回到家之前,跟本感覺不到身體的酸痛與累,但回到家後一放鬆,馬上感覺到四肢酸痛,且很想睡覺,哈哈!還好沒有逼自己再去自虐囉。
還再考慮隔天是否要跟探路團去桃園探路哩,連車次時都找好了說,不過最後敵不過疲累,睡到有點晚,跟本就追不上了,所以只好乖乖的寫遊記跟上傳照片囉!
寫遊記還真花時間哩,花了我大半天,整個星期日就在整理照片、上傳照片、編寫遊記中渡過,原本還想說有時間可以再去看場電影哩,最後只好作罷!
東摸摸、西弄弄,都快十二點了,只好上床睡覺,養足隔天上班的精神囉!^++^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小董同學傳來一個訊息,有關騎腳踏車上烏來老街的活動,時間是星期六上午,舉辦的團體是大文山樂騎團,招集人是秀秀。   

剛好,Dahon同學會的活動是下午四點,活動是早上六點集合,所以就答應了邀約,我們一共三個人,我、小董、elna,一起報名。還記得上次只差兩公里就到達目的地說,所以這次一定要給他完成心願!

活動時間早上六點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原打算坐捷運過去會合,但沒想到,捷運最早從淡水發車,所以....。唉!只好另想辦法,想到的有:
1、招小黃。(沒坐過那麼遠,不知道是否會很貴 ^^")
2、找小董接我過去。(好像不是很願意... @@) 
3、大家先出發,我在後面再坐捷運在後頭追上。(這...我自己的腳力好像沒那麼好,等我追到了可能大家都下山了 >"<)
4、直接騎過去集合點。(有點硬,不過最不花錢,又可以當暖身運動 ^^)
5.住小董木柵的家。(嗯!是不錯的點子,不過不習慣這種串門子方式 ^"^)   

所以啦!評估後第四點出線,只好乖乖的早起出門去集合!集合時間AM06:00,從三重重陽橋這邊到新店捷運站,走河濱腳踏車到再轉北新路過去差不多20幾公里,乖乖!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哩!問過小董上次從大稻埕回木柵大約的時間,及活動版上有人好心的提供騎乘時間,讓我心裡有個底,所以我估算可能要一個半小時才到的了目的地,當天早上實地騎乘,真的差不多花一個半小時,出門AM04:38左右,在AM05:58前左右到達,因為逆風,所以速度快不起來,平均應該最高速是20出頭左右,騎乘的路線:三重五華街→重陽橋→延平北路→右轉民族路→出水門,上腳踏車道一路延著台北市外圍河濱腳踏車道騎,直到最後景美舊橋腳踏車終點處,再右轉出去直走接北新路繼續騎就到達目的地囉!

真是要人命阿!晚上十二點半左右睡,因為知道自己太會摸,所以鬧鐘調AM03:30,睡不到幾小時哩!出門時間AM04:38。



因為在河濱腳踏車道時,天空未明,又加上逆風趕路,所以延路上都沒有拍照,直到上了北新路才照了第一張照片。



石碇11、烏來17、宜蘭67,石碇上次去過了,烏來這次來征服,宜蘭........未來的勇腳行程!^^

終於到達集合地點:新店捷運站,到達時間差不多AM05:58,來張座騎照。

人還蠻多的!



集合點名囉!



來張自我合照


這次的招集人:秀秀。



沒在名單上的人自己填上資料吧!


到達新店捷運站時,及出發時都忘記先拍個里程記錄,這是出發後幾分鐘拍的,從家裡到新店捷運站,差不多24公里左右。


轉入新烏路囉!


第一個攔霸,聽秀秀說這條溪好像有5~6個霸。


這裡也有一個『毋忘在莒』哩!


這位勇士,忽前忽後,一直在拍照哩,我想可能是作記錄用的吧!好利害,期望未來我能跟他一樣勇腳!^^


花園新城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記得隨身行李....................>"<


第一個休息點到了!文山農場,秀秀說這是公立單位!


小董及ELNA


大家休息LDS..........。(這邊只是肉腳團,少部份人,一大半的勇腳們都已經上去不知道那邊去了^^")


給秀秀跟文山農場來個特寫。


出發囉!還有8公里,各位加油!


遠方霧朦朦山。


第二休息點,上次就是在這邊折返,聽說再上去2公里就到達目的地囉!


自己的影子。


烏來鄉行政大樓到囉!


第三個休息點,烏來老街停車場。




集合宣佈事情,小董來湊熱鬧拍照。


起點?山豬肉?要到今天的目的地昇龍瀑布的起點開始!^^
剛剛集合宣佈事情時沒聽清楚,只聽到『過橋左轉』,阿就過了這個橋就給他轉過去,騎了一小段,後面突然一個聲音,『這是要去桶後的喔!你們要去瀑布的要往回走喔!』哇咧!桶後...........只好回轉走回去正確的路吧!


老街!都還沒開張,我們太早來了,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昇龍瀑布。


走完老街後的橋。左轉就是要去昇龍瀑布&信賢步道的路。


一路上還再施工,也有些四輪的車經過,所以有點擠。


咦!有鐵軌!


原來是小火車的鐵軌!


還有隧道耶!後來看到從另一頭轉出來,才知道這是小火車的迴轉隧道!^^"


剛剛進去隧道的小火車出來囉!


勇士廣場,休息&拍照。




烏來瀑布。


再次出發!往目的地前進!




好棒的景色。



過山洞囉!


目的地快到了!過了這個吊橋再往裡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吊橋上的風景!



第一次小折上吊橋!^^


大家牽車徒步走進去。





瀑布到了!




從家裡到這邊已經43多公里了!^^"


大家排排坐好,好像在等待啥演出一樣。^^


這位大大感情好,車褲馬上變泳褲使用。聽說他前一天才去武嶺探過路,真是勇腳級的人物。



秀秀在講解植物,不過我沒心聽,有聽沒給他懂哩!^^"


花跟花蜜分開的植物,白色是花,黃橘色那個是花蜜。


哇!已經發現多名勇士爬上去水池裡面玩耍!






亂照!



小董%ELNA吊橋上拍照!


因為要找廁所,所以我們三人提前回到勇士廣場,再來幾張照片。


小火車車票購票處。


小火車。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在老街買東西吃時都忘記拍照囉!真可惜,店家都開張了說!^^"


怪怪的雲!前往下一個目標,桂山電廠............的冰棒!^+++++^


桂山電廠到囉!


就在橋的對面右邊。


來張紀念照吧!


哇咧!要嚐甜頭之前還得先爬上一段小陡坡哩!不過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陡。@@


冰品部到了。


哇!人真多!



價目表。


營業時間。


幕名已久的冰棒到手,後面還兩個麻豆當背景。我買的是清冰雪鳳梨冰,但我覺得填填的清冰比較好吃。


好多車,大家都在吃冰閒聊中。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家了,我們三人先走一步囉!不過在半路上就被晚走的人給追上了。^^"



到了新店捷運站後大家都解散了!我則是自己一個人再走回今天來的路。要趕回去參加下午的另一個夕陽團的活動,不過趕路前還是得先填飽肚子,就在景美舊橋附近的店家點了一碗魯肉飯跟赤肉羹還有隔壁泡沫紅茶的茉莉綠茶大背,歐依喜哩!超滿足!


已經12:42囉!現在還在景美哩!不知回到家幾點囉!


三隻原本要過自行車道的白鷺絲,看到我過緩緩的過來後就又走回去囉!


聽說有上過新聞的地方哩!有風車,還有木造的梯子。


看到遠方白白的重陽橋,快到家了。前面那台四輪車有點過份喔!騎到自行車到來就算了,還騎到對向車道去,看到有車過來了,還不太願意閃咧!讓自行車騎士都快騎到旁邊草叢去了!唉!


回到家囉!今天早上的行程92.96公里,騎乘時間5小時41分,均速16,最快49,PM02:24進家門。






今天早上及回程的自行車道都碰到逆風,所以快不起來,去時還有20幾的速度,回程僅剩15左右的速度前進,也因為有累到,所以回程也比較沒力氣囉!

回程是照原路回來,最後再走一小段社子島路線,到了花市那邊轉出去對面的堤岸內側,在結束前跑去社子有名的豆花店吃碗豆漿豆花當結尾,真是一大享受哩!

得趕緊梳洗一下,準備下一活動囉!~.^_^.~

此文章發表於:http://blog.pixnet.net/zerofourzero/post/21168937
此文章其他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zerofourzero/14100928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那天晚上要餐加家庭餐會前夕,想說先跑去丸固&魔術方塊去看看Flamingo有沒有新車,沒想到到了丸固後,目光就被此台檸檬管的Flamingo小紅給吸引住。

它!靜靜的在門口右邊的櫥窗裡,摺起來小小的身軀,一開始還有點疑惑自己是否有看錯哩!後來看了許久也問過老闆才確定這台是檸檬管的小佛,還是線走內管的小佛!

之前有去魔術方塊看過所謂液壓管的小佛,不過是藍色的,那個顏色不是很喜歡,所以也就不考慮了,但當時有問過老闆,說是會有新貨到,都是線會走內管的,但可能會幾個月之後.................。

之後有興趣的同事有再去打聽過,剛好小佛的公司有推新車款,差不多要十月還是十一月才會推出,本以為暫時不會入手小佛了說!

沒想到會在丸固看到大家說很少見的檸檬管小佛,而且只剩這一台,心中馬上有了衝動,不過當下並沒有下定決心,直到出門後去電問朋友的意見後,才馬上轉身進去下訂。

因為當天我是騎機車,且晚上還有飯局,所以也無法將車帶走,只好讓它繼續待在櫥窗幾天!

等過幾天後才找有車車的同事,去把它給接回家來!

剛回到家還是摺起來的模樣,四個小輪子的塑膠袋都還沒拆開。


車身上的小佛英文


有注意到字下方黑黑的兩條線嗎?從管內出來..........!


Dr.Air!它是充氣的座墊,屁屁後面有一個充氣的地方。


充氣孔,不能打太飽,否則..........小朋友就會飛走了!


腳踏!塑膠的,可以摺起來,目前是張開的樣子。


腳踏!摺起來的樣子。


本車的三個摺疊點之一,在車身的部位!


換個角度,線走管內,有兩條線,後變及煞車!


第二個摺點!手把底部管的位置!


剛看到手把底下的這個東東,模不著它的功用哩,後來問了老闆才知道哩!
它是跟前輪上方的卡座一起的,固定手把摺下去後不會亂晃的機構。


摺疊後固定手把的地方,讓它不會亂晃。


分開的樣子

前面的反光板


那個黑色帽帽是套住螺絲,以防摺疊時去刮到車身。上方得勾爪,是摺疊時勾住後方車架用的,也是讓摺起來的車身不會亂晃的功能!


另一邊也有個套子


前煞車機構


煞車皮,還沒換!聽說會把輪框變黑,事實也是如此,不過騎了幾次還是沒把它給換下來!


車輪及側邊反光板


車身及手把組起來的模樣,也是小佛駐車的樣子。


手煞車


左握把


鈴鐺


右握把&旋轉變速機構


這個應該叫啥!小弟不才,剛入門很多名稱都還沒搞懂哩!


車身摺疊處的固定裝置。


手把摺疊處的固定裝置,跟車身一樣。


台灣製造!


這是本車最重要的機構之一!尾輪的摺疊處也是算緩衝機構哩!


再一張!黑黑有點弧形的東西是固定裝置,是在將車提起時不讓後輪摺下去的功用,聽說小布沒這個,一開始的小佛也沒有,是後來因應使用者的要求才弄出來的!


手一壓左邊,就可以把固定器解開。


後輪可以摺起來囉!


再一張


貨架上的小輪子,有四個,還沒換新的,沒用幾次,想說等用過幾次後有需要再更換。


後煞&車身文字。


內變就在裡面!


前盤


前盤再一張


這叫啥!後變的齒輪機構嗎?不知


中間那個黑黑的是,後輪摺起來後,將車提起時可以抵住座管用的!


線走內管的出線處!


出線處!不同角度再一張!


座管的快拆!


那個紅色圈圈,是之前線還沒走內管時固定線用的,不過此車以走內管,不知道為何還留著哩!不知

這一個也是固定線路的,左後方車架上的小圈圈!


後輪


貨架

駐車腳架!不是說摺起來就好了怎還裝一個這個東西咧!老板說出廠就有,方便駐車時不摺車的使用者!


前輪再一張


前車反光板再一張!右上角就是線走內管入線處!


屁屁來一張!車尾紅色反光板


全車展開!


看圖說故事結束!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第三次上天元宮,原本只是以為帶朋友到天元宮後就原地回程的短線,最後演變到看完山再看看海的行程!

  小弟肉腳一個,所以一路上很努力的『用功』!所以直到吃完中餐後都忘記拍照了,等到離開吃午餐的地方,在下去不遠處一處私人住家外的大樹下才拿出相機拍照哩!

  午餐是在路邊的一間用帆布搭建的路邊攤吃的,店門口擺了有十幾『桶』野菜!老實說本人對菜類可以分辨出來的沒幾樣,所以只認的出兩樣!三個人點了兩碗乾麵、兩碗地瓜湯、一碗陽春麵、一盤山蘇、一盤豬皮、兩摜飲料,這樣加一加總共好像NT$325元吧!不過等吃完了才想到沒照相!所以就沒圖囉!

  吃太飽,只好找一個地方休息一下先!樹下還有個圓桌跟四個小圓石凳!


  旁邊還有清澈的流水!


  清澈見底!


  朋友的愛駒!KHS F20W!一次買兩台!包山包海(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含了那些東西)有的沒的加一加好像一台17張小朋友吧!


  北海福座!過了這個山頭後就差不多都是下坡路了!


  一路下坡沒多久就到了『三芝小豬』了!沒想到這邊竟然還可以把自行車牽進去草地上哩!『三芝小豬』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想當出第一次到這邊時還沒有啥人會到這邊來吃吃喝喝的!服務生也只有一兩個,今天進去就發現了五六個工作人員跑來跑去,想見是打出了名號,很多人過了中午都會來這邊放空一下吧!不過可惜的是,以前廚房有片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裡面的製過程,今天去卻看到用百葉窗遮了起來,不知道是何原因!

  把車車停好,最左邊是我的兩光駒!N年前用NT$1200在一家傳統的腳踏車店購入,直到這一兩年才想到要把它拿出來騎,尤其是今年,像是慢性中毒一般,一到假日沒約,天氣又好,就騎著上路,目的地是設好玩的,常常半路就改變主意往另一個地方騎去了!


  三個人點了三種飲料,外加一個蛋糕及一袋餅乾!這邊混到了兩點出頭後又出發囉!
  

  這是『三芝小豬』在往三芝市區時會經過的一個水車公園,老實說我們一直找不到網路上那張照片的水車,不知道他是那邊的,今天我們看了三個地方的水車,好像只有三芝遊客中心對面的那一個比較像哩!


  水車下面的水池有好多錦鲤喔!


  原本這次意外的來到三芝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找『德國煙燻小棧』,按照網路找到的資訊是說在三芝遊客中心過去一點的叉路就看的到了,可是在那附近繞了幾次都沒看到,所以沒找到,再後面更上面的坡沒有繼續上去,所以這次殘念!只好下次找機會,回家多找一些資訊,再騎機車來探一下路比較快吧!

  這是在濱海公路上的水車


  旁邊還有吊橋!


  濱海公路一路上還不少上下坡哩!最後來到聖約翰技術學院囉!


  因為肉腳一個,所以一路上上下下的坡道搞的我無心停下腳步拍照,所以只有埋頭苦幹的往前騎!當然一樣就沒圖囉!直到淡水捷運站才又拿了出來!不過在這之前還跑去水源街的吳家阿給吃個下午茶,但也是吃完了才想到忘記拍照,這是第二次來,還是忘記了!^^"

  聽說這一家很有名,朋友買了一包路上吃!


  等待朋友去買東西時看到一匹馬擦身而過!


  其實後面還來了兩匹迷你馬,手腳太慢,上一匹拍完就收進去包包,等再拿出來時,後來的兩匹迷你馬很快的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啥!就這樣沒了,嗯!因為到了關渡那邊後朋友的女王騎不動了,所以就留在關渡,剩我們兩個就努力一路狂飆的騎回社子島去開車,好像差不多20幾分鐘吧!關渡到社子島(州美橋旁的自行車到入口那邊)!我後繼無力,被朋友遠遠的拋在後面。到達停車的地方,也是我們分道揚鑣囉!我晚上還有餐會就先回去囉!還要從社子島回到三重,還有一個橋要過哩,累阿!而朋友咧!當然就開著車車去接女王嚕!

  今天的行程算一算差不多09:00從家裡出門到回到家18:00,這樣走走停停繞一圈時間就花了差不多9個小時,里程數差不多67公里左右!@@
  第一次花那麼多的時間騎車!第一次騎遠征到三芝!
  朋友說下一次看要不要早上六點從木柵他的家裡那邊出發走北宜,再從濱海公路回來!哇!好像可以嘗試看看哩!^^
  期待下一次的到來,也希望到時我能用新牽入手的小折來完成哩!(不過到目前為止還在觀望要購買那一台哩!)

  還有其他的照片,若不嫌棄的話請到http://www.pixnet.net/album/zerofourzero/13714844觀看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mosquitone.net/index.html

進去後點選『click here to listen』
就可以看到左邊偏下有幾個撥放器
點選play就可以撥放蚊子鈴聲

我試過
但是聽不到
難道真的是過了二十五歲就聽不到了
明天早一個年輕一點的來試看看!
~.^_^.~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圖左上及右上有點霧霧的,那可是熱騰騰的煙哩!可不是手拿不穩或是焦距沒對好哩!^^

  上星期四因為喝了一杯奶茶,導致得了急性腸胃炎,光是當天就跑了快十次廁所,屁屁都給擦到破皮了~.>"<.~。

   醫院的護士跟我說若是想早一點好就得吃白粥,加一點點鹽或糖調味就好,為了身體趕快好起來快快去吃眾多美食,所以只好尊照護士指示。

   腸胃炎的隔天,因為來不及自己準備,只好到外面購買。

   當天早上沒吃,因為太晚出門加上不知道公司附近那邊有在賣粥,所以就沒吃啦!中午的話就在公司附近逛了一圈,最後找到一個路邊攤,請老闆煮個白粥,不過有幫我加一點薑絲,味道就有點像吃虱目魚,大大一碗才10元哩!不過有一堆黑黑的雜物哩!不過因為肚子餓還是給它通通吞下肚囉!

  晚餐是在家附近的一家自助餐買的粥,但是有加過地瓜的,不過因為趕時間只好先買了再說。

  好了,廢話那麼多,該進入正題囉!老實說,沒有自己煮過粥,所以上網找了找一些資料,下了有關『大同電鍋煮稀飯』的關鍵字,找到了煮粥的方法,所以就馬上來試看看囉!第一次的嘗試是放了一杯米,六杯水,外鍋一杯水,放入大同電鍋後壓下開關,等它跳起來就可以囉!若是想吃稀一點的可以在開關跳起來的時候就把成品端出來,若是想吃稠一點的就在放個十幾二十分鐘,等飯把水吸飽後就是稠稠的白粥囉!不過因為沒有像外面有加一點料提味,光吃白粥的情況下,造成想吐的狀況,所以只好在下一次嘗試之前先去買些花瓜等罐頭來當調味汁吧!

  第一次的嘗試沒有記錄,所以以下是第二次煮粥的記錄。

  這一次我煮兩杯米(因為想可以吃多餐一點不用一直煮~:p),將米洗淨後放入鍋內。 

  不管內鍋比例多少,外鍋都只要一杯水就可以了,加水囉!


  歷久不衰的大同電鍋!

  兩杯米加十二杯水!


  歪歪的開關,把它壓下去囉!^^

  過了N久時間,終於煮好囉!這是剛煮好鍋蓋打開的樣子!


  近一點照一張!


  這是再經過悶了十分鐘後的粥!水被吸掉大半囉!


  這是經過二十分鐘悶過的粥!水已經快吸收完囉!


  盛到碗中囉!一粒粒軟爛的米粒!


  出現了!黑瓜脆汁開胃!拿來調味的大茂黑瓜來囉!^^


  將瓜汁倒入粥裡,在放上些許黑瓜,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再近一點拍一下!


  再再更近一點照一張!口水都流出來了!^+++^


  日本大胃王吃完都還來一張完食的畫面,那我也來一張吧!不過懶的用軟體把完食打進去,那就給你們看吃空的碗吧!^++++++^


  完成!滿足的享用我親手做的美食!等等再來一碗!^^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感情的5.96』,一直以為是某種術語,後來經查發現,只是發音上的『雷同』,造成聽覺上的誤解!

  昨天,同事撥放了李聖傑的專輯,當中一首『手放開』,其中的一段歌詞中,聽到一句『感情的5.96』,同事就好奇的問說,這是啥意思,『感情的5.96』,一時沒注意聽歌的我也停下來聆聽,真的是『感情的5.96』,我想這該不會是時下青年創下的另一種新新術語,之後因為好奇心驅使,所以上網找了找資料,不過發現用關鍵字『感情的5.96』找不到啥資料,只有一個簡體網站的留言版中的一個留言者有我相同的疑惑。

  找了許久,最後放棄用關鍵字去找,乾脆直接找歌詞來看算了,就看了一下歌名,輸入了資料,找到了歌詞,一切就恍然大悟,原來聽到的『感情的5.96』,其實是『感情的污點就留給.....』,呵呵,真相大白。

  知道歌辭後,重聽過就比較可以聽出來原來的歌詞發音,不過因為唱法的關係,其中的斷點,讓歌聽起來還是像『感情的5.96』,由其是沒看過歌詞的人.....。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班上的一位女同學無理的讓人火大,不知道她的腦袋裡想的到底是啥!學校裡的座位是分左右兩排,所以除了走道的學生比較方便進出外,坐內側的幾位同學都得經過靠走道邊同學的座位才出的去,所以坐走道邊的同學就得多擔待一些,得行個方便讓人通行,但文中的女同學她確在嫌這樣的禮讓動作很麻煩。另外就是這位同學喜歡將自己的東西放到隔壁座位上,所以若是旁邊有坐人,她就會想辦法讓旁邊那一位同學離開,所以有聽過同學被『請』走,直到另外一位男同學不太搭理,所以冤仇就這樣種下。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滴,平常若這位男同學跑去坐這位女同學的旁邊,她就會在說出口的話中透露出請男同學去坐別的位置的意思,但男同學並不想換,所以女同學眼看口說無用就開始搞些小動作,為的是讓男同學知難而退,而這些小動作是,摔筆桿、搖桌子、搖椅子、製造一些小噪音、假裝沒看到人不禮讓給通行、或早上一來就把包包放在隔壁位置上,同學來就當做沒看到,直到同學若有開口才有點不甘願的把包包移開,另外還包括去破壞隔壁電腦內的資料及軟體環境。

  男同學也經過長些時間的積壓,所以對這樣的舉動有時就會口氣不好的回嘴,女同學也不甘視弱的你來我往迎擊,三不五時就會丟一句『不要以為女生就好欺侮』,聽的周遭的同學直搖頭,但就算是周遭的同學投以異樣的眼光,女同學還是我行我素的樣子,都不覺得自己有認何的過錯,所以漸漸的某些看不過去的同學會替這位男同學幫腔,但女同學還是一樣的霸道,直到有人忍無可忍的做了某件事,才讓這位女同學離開了『她的寶座』。

  班上有將近四十個學員,不過差不多有四分之一的人被這位女同學給得罪了,但不知道這位主角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已經樹立了那麼多的『敵人』。若是她想要的東西就會比較好聲好氣的跟人家說話,但是話中還是不改『霸氣』,例如借書,有同學去借了好幾本書,女同學在還沒得到主人的回應就自己伸手過去拿書過來看,看了不錯就跟同學說『你借那麼多本書一定看不完,這本先借給我,看完再還給你』,不過當然是不可能,因為這本書的主人也是被女同學得罪過,當然不可能借,而女同學不放棄,還說要同學要學學另一位同學寬大的胸襟,要把自己的書借給她,這些話讓借書的同學心裡冒出無名火,回說請等還書後再請女同學自己去借出來,哈!回的好!

  說了那麼多,還是沒講到重點,爆發點是今天女同學不知那來的火,一早來就把自己的桌子往後移動,讓自己的位置小點,同學站旁邊要出去若沒出聲就當沒看到,就算出聲他也是要移不移的,只移一點點的空間就要讓人過,所以經過的同學都會把她的椅子順便推著走,令外也一直把椅背靠在後面的桌子上,頭也很靠近螢幕,然後就開始搖阿搖,搖到後面的同學忍不住,把螢幕角度往後推,去撞到她才收斂一點。

  然後精彩的來了,一位比較胖的同學要進去,女同學就移了一點點,胖同學就不等她在讓出大一點的空間就直接穿過,當然是一樣把椅子順便帶過去,所以女生差點沒坐到椅子,當場就大叫『是怎樣,之前就過的去為何今天會過不去哩!』,那位胖同學當場傻眼,站在旁邊透露出一股殺氣,眼睛瞪的大大的看著那位女生,但最後沒說啥話就轉過身去,然後很用力的拖出椅子,弄的很大聲,這時女同學又丟了一句『不要以為女生就好欺侮』,當下聽到這一句話我也看不過去了,回了一句『是否可以換一句話阿,不要一直講同樣的話』,當然女同學馬上回說『那要換那一句』,這時旁邊的同學也有人看不下去開始幫腔了,不過都是針對那位女同學的無理,之後女同學就也沒在說啥!但之後同學請她讓道時還是一樣很不情願的一點一點的移,同學一樣的強行通過,就這樣小口角不斷的到下課,等到女同學離開了教室回家去,一群人馬上聚集在女同學的座位附近討論今天所發生的事,大家都對這位女同學的行徑很感冒,但是都苦無辦法解決,又不想跟她硬對硬,直到隔天女同學的電腦上貼了一張維修紙條,同學們私底下都開心的不得了,由其是一開始就跟女同學交惡的男同學,馬上把自己的東西拿到原女同學的位置上擺放,眉開眼笑的都快翻天了。

  當然在電腦無法使用的狀況下,女同學只好自己往後找位置,找了一整排就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坐的位置,只是不知道維修單的最後維修日到期後,女同學是否會回到原來的座位嗎?

  女同學的惡行當然不只這些,有很多的小動作及行為,但就不多說了,只有拭目以待看未來的發展如何!

PS:女同學有跑去問另外的同學,說她的電腦壞掉是不是昨天跟她吵架的胖同學弄的......,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也是剛好而已!至於電腦為何壞掉,我想只能說『天知道』。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難得的颱風假,好久沒放到了,不過希望不要常放,因為可能爽到自己卻是別人的痛苦。

  每每放完颱風假,就一堆聲音,『風大雨大怎不放假!?』、『就是無風無雨怎卻放假!?』,決策機關真是可憐,放與不放都不對,天氣本來就不是人力可以控制,要百分之百可以掌控狀況根本不太可能,可是牽扯到『人』的『利益』關係,大家就一堆話,真希望那些人或公司行號,若要決策機關可以百分之百的判斷正確,那乾脆自己拿錢出來買設備吧!不過我個人認為,就現在的科技而言,就算是買到全世界最好的設備,也不見得可以完全掌控大自然,否則像是以高科技自居的美國跟日本,還不是一樣被大自然耍著玩。

  我記得之前政府機關好像有發一次文,人事行政局發布上不上班,私人企業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跟進,所以默認以政府宣布的結果為依據的私人企業,就不要抱怨跟隨政府所作的決策而造成私人企業的損失,因為這些私人企業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跟,當然,那些罵聲可能會由針對政府而改成針對老闆,讓這些老闆嚐嚐做這種決定的困難度。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QL語法教學
http://www.1keydata.com/tw/sql/sql.html

SQL的語法教學,講解的很少,但對於有點概念的人應該算是一本工具書一樣的用法,對於初學者可能會有很多問號想問,所以並不適合初學者。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