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 Data Access API
http://developers.sun.com/product/jdbc/drivers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JDBC Driver
http://msdn2.microsoft.com/zh-tw/data/aa937724.aspx

上課用到的JDBC相關網站。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沒想過要去備份MSN的表情符號,也很少用,直到近來看到朋有傳過來的表情符號不錯,原想把它直接抓下來成圖檔,但發現MSN沒提供這種功能,只能新增到自己的MSN表情符號中,SO...只好認了^^",加就加吧!不過這台電腦不是自己的,所以就想到要去備份回家用。

  找了找網路上的備份方式,有手動的也有程式輔助的備份方式,但我喜歡自己來,所以就自己動手做吧!不過發現一個問題,因為網路上找到的大多是指說表情符號擺放路徑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 Messenger』,但是我發現在我這台電腦上並不是這一個路徑,而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 Messenger\即時通訊帳號\ObjectStore』,有看出來了嗎?多了紅字的那些目錄,我想可能是版本的問題,我用的是MSN 8.1版,所以才會不一樣,回家再看看自己的電腦是不是跟學校的一樣。

  裡面有幾個目錄,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如下:
  Backgrounds => 是存放使用者的背景
  CustomEmoticons => 是存放使用者的表情符號
  DynamicBackgrounds => 是存放使用者的動態背景
  UserTile => 是存放使用者的顯示圖片
  Winks3 => 是存放動畫快遞

  不過現在我只對『CustomEmoticons => 是存放使用者的表情符號』這個目錄的東西有興趣,就找它下手吧!不過進去後是一種看不懂的檔案格式,所以再次放棄單檔的備份,只好把『CustomEmoticons』這個目錄整個COPY一份到隨身碟上,再帶回家再放到上面講到的目錄位置,就可以享受成就感囉!^^

  在來,就是找找看有沒有辦法把備份出來的那些亂碼檔名的東西,轉成一般容易閱讀的圖檔工具囉!

PS:
1.若是MSN重度使用者,且MSN是8.1版的,可能要從『ObjectStore』這個目錄將下面的五個子目錄的東西一起備份,這樣才可以把自己個人化的背景、表情符號、使用者的圖像、動畫快遞...等等的東西一次備齊。

2.上面文章中有講到的路徑中有關『使用者帳號』的部份,就是指你登入Windows時所打入的帳號密碼中的『帳號』,會顯示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這個路徑底下。若是電腦只有一個使用者時比較好找到路徑,不是Administrator就是安裝時所打的第一個帳號,但若是還搞不清楚該從那一個帳號下手,那就一個個的點一定會點到上面說的路徑。若是多使用者且用不同帳號登入系統的話,就不應該不知道自己要從那一個目錄去下手。

3.上面文章中有講到的路徑中有關『即時通帳號』的部份,就是指你登入MSN所打的『帳號』,會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 Messenger\』這個目錄下會出現,所以應該不難找到。

2011/02/16更新:
感謝taichunmin提供的資訊

在WIN7下
是在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Microsoft\Messenger\MSN帳號\ObjectStore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電影情報入口網 --【觸電網】電影情報一網打盡!
http://www.truemovie.com/

電影介紹、預告片、贈票等等的一個網站,簡單的操作與連結,沒有上映戲院的介紹,沒有過多的訊息,有的只是電影的簡介與預告,喜歡簡單點選瀏覽電影預告的人,可以一口氣把簡介給看完,又不會被太多不必要的訊息打擾。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樂翻天
http://goodbill.tbar360.com/

站長:goodbill
成立日期:2007.03.10

站長算是蠻有心的,幾乎把所有電影相關的贈票連結都給找出來了,若自己有票的話也會不定期的舉辦贈票活動,若是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就可以好好利用這樣的工具來去省錢看電影去囉!~.^_^.~

站長goodbill萬歲!~~~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
在重陽橋上拍照,雖然拍的很糟糕,雖然雜點很多很大,雖然沒有之前某一天好風景......,不過,終於停下車記錄。

現學現賣,最近上課教到PhotoImpact,老師講解了許多功能,頗為心動,所以就拿來玩一玩,以前雖有玩過,雖說玩過,應該是蜻蜓點水般的玩,加上有點懶,所以雖有軟體也沒去使用他來讓自己的照片加分,剛好這次老師有教到,趁玩心未減,弄幾張來玩玩。


這是去除過雜點三次的相片,感覺是有比較好一點囉!



這是把去過雜點的相片再做一下對比的處理,讓它再亮一點,天空的顏色,感覺有點像是畫出來的。



這是把去過雜點及改過對比的照片再用特效搞出來的畫板模式,感覺還不錯,像是畫出來的景色,結果這一張變裝過的是我最喜歡的。

先這樣,找時間,再把上課寫的筆記變成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弄上來,不過不知道那天才會有那種心情來做哩!~:p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比比‧楊三十七度半

http://yangbibi375.blogspot.com/?m=1

一個教學網站,影像處理的布落格,也是我在文大上課的老師,網站內容豐富,遊記中運用了大量的影像處理過後的相片,為文章增加許多生動、活潑的因素,讓閱讀文章也可以是一種不一樣的享受。


#更新-20181011更新連結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 輕鬆。簡單。人生 - Portable Software
http://portable.easylife.idv.tw/

一個介紹蠻多Portable Software,免費且綠色的軟體介紹個人Blog,會找上它是因為我要找隨身版的messenger,在Google輸入Portable messenger就會看到這個網站的連結,這個Blog介紹蠻多不錯用的軟體,最重要的是他們是免費且免安裝,真是棒極了!~.^_^.~

Portable
便於攜帶的,手提式的;輕便的

Portable的發展是因為可以將軟體放置於隨身裝置中帶著走,走到那用到那,有點像是好久之前一位教授所開發的Linux系統一樣,只要一片1.44的軟碟片,就可以把自己個人的系統帶著走一樣,好處呢?就是在公司或家裡亦或者是在學校都可以使用同一份的軟體跟資料,不需經過繁瑣的安裝步驟,只要將隨身裝置插上電腦,在想要執行的軟體點上兩下,就可以直到且隨時使用,現在最常見的就是隨身版的Firefox Portable及Thunderbird Portable,這只是眾多Portable Software中的兩種,現在越來越多這樣的軟體出現,最近在portableapps官網中發現即時通訊軟體GAIM、Telnet的PuTTY、FireZilla、FireFTP等等也有可攜版本,http://portableapps.com/,期待越來越多的軟體可以朝向這樣的方便可攜性發展。


Portable
優點:
1.方便可攜。
2.不需繁瑣安裝手續。
3.即點即用,在一些不夠權限可以安裝軟體的系統上使用。
4.軟體及相關資料集中,便於使用。例如:mail、我的最愛等等。


缺點:
1.因為可攜,若是放置於沒有防寫的隨身裝置上,可能會因為受到病毒的感染而在使用的電腦間交叉傳遞,造成病毒的傳染,所以可以利用網路上一些web式的掃瞄軟體及可攜式版本的防毒軟體來減少問題的產生,亦可使用可設防寫的隨身裝置上使用。

2.因有些隨身裝置硬體或者系統誤判的關係,會無法讀取隨身裝置上的資料或將隨身裝置上的資料移除,造成所有的資料一夕消失,所以自己必須定時備份,但畢竟不是經常發生的事,硬體的部份可以選擇大廠牌或可信任的廠牌來解決,軟體的部份可以將Portable Software燒在CD/DVD或可設防寫的隨身裝置上使用來解決問題。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待,總是漫長的,只好自己找事情來打發時間。

  下過雨的午后,來到重慶北路及哈密街上新開的Mr.Brown coffee,點了一份下午茶,選了一個靠窗有電源的位置,拿出Notebook上上網,喝著一杯熱卡布奇諾,望著窗外發發呆,好好的享受得來不易的悠閒下午。

  免費的冷氣,免費的電源,免費的網路跟空間,雖說是免費,這些都只是消費後的附屬品,只要付了錢,要怎樣使用都隨你便,呵呵!

  唯一的問題,不知道是前面那個男生還是周遭裝潢的關係,有一股濃濃的頭油味,沒辦法,有電源的位置不多,好的位置都給人先坐了去,只好選擇了這個座位,也還好啦,不太差,靠窗,可以看到窗外的車水馬龍及來往的行人,望著外頭來來往往的車子發呆,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這樣的日子過不了多久,再過一陣子,若無意外,得回去過過四個月的學生生活,這樣難得的午后,得好好的享受,這悠閒的時光。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事有人做當然是最好滴,不過當沒人可以幫忙時,只好自己動手囉!

  自己也不是一個潔癖的人,但也不是一個完全不動手做家事的人,只是得看自己的心情還有當天的規劃再加上自己的『忍耐度』,而這個『忍耐度』是看自己面對一團混亂的環境時,可以讓它亂多久,不過通常也不會太久,因為自己看了都會難過。當天就會開始當倉庫的搬運工,把東西歸位,拿起掃把掃過一便,若是心情再好一點,就會順便拖拖地囉!(要拖地還得心情好,那若是一年到頭心情都不好家裡不就跟會積了厚厚一層灰了^^")

  打開音響,隨著音樂東掃掃、西洗洗,這樣時間也可以過的很快,餓了就自己煮點東西吃吃,加上有時想到會去逛逛傳統市場,買一些東西,時間過的更快。若是當天沒有出門計畫,市場買的東西就是一天的伙食囉!另外最好是在看上幾部影片,上上網,這樣,一天就打發了!也不一定要外出花錢玩樂,或跑到大老遠的到某一個地方去享受,把自個兒的家裡整理的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就可以很愉快的渡過美好的一天!

  這樣只是算小兒科的家事,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一切就得自個兒動手,等不到別人幫忙整理,還好,拜科技之賜,有洗衣機的發明,讓洗衣服不用『大粒汗、小粒汗』的洗。還有輕鬆好使用的拖把可以用,不用自己弄的濕答答的還得動手擰乾。最討厭的是倒垃圾,要分類且還要固定時間拿下樓去追垃圾車,有時分不清楚到底是回收、廚餘還是垃圾,乾脆就當垃圾包一包塞進垃圾袋中的某個角落,常常自個兒心裡想:『應該不會那麼衰被抓包吧!』,不過到目前為止,也還沒被抓包過!所以就一直這樣下去囉!~.^+++++^.~(該分的還是會分啦!只是分不出來的就只好用偷渡囉!~:p)

  家裡還有好多地方需要整理,看看那天我心情『更好』時再來清理吧!.......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夢,夢到在路上騎機車,前面有一台貨車,有一段距離,後面一台警察騎著警用機車,也一樣有一段距離,騎到快撞到貨車時,按煞車,速度變慢沒撞上,此時警察從右後方追撞我,將我撞去撞貨車,變夾心餅乾,但人車並沒有跌倒,被撞後停車檢查自己的機車狀況,發現機車完好並無撞傷,人也一樣沒有受傷,後來用手去擦拭被撞的兩邊側箱,之後夢就醒了!

  第二夢,夢到騎車到一個地方,找不到停車位,後來將車停到一商家的騎樓下,靠近邊邊,因為怕人家會開店營業,停好後離開一段時間,回來牽車時,此時商店已經開門做生意,但我的機車已不在原來的地方,不見了,找不到,商店內有1個還是2個人,就跑進去問,但店員說沒看到,不過在問過幾句後,發現機車被藏在店內,且用東西擋住,但店員死也不把機車還我,最後不曉得是我答應店員啥事,還是據理力爭後,終於拿回車子,之後就醒了。

  上網了知識網找了些資料,也題了一個問題,已有人回覆,大概知道可能代表的是啥!或許是因為最近工作上的一些問題,所反應出來的夢,在過幾天看看吧!到時雲淡風輕,不知夢裡會再透露出啥玄機!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難過非彼難過!不是心情上的難過!而是喉嚨的問題。

  吃過晚餐後,喉嚨就一直怪怪的,不知道是原本就要感冒,還是最近辦公室裝潢的飛塵出的問題,睡不到一個小時就因為不舒服而起床,想到曾看過喝鹽水可以稍微舒緩不舒服,所以燒了一壺水來沖杯鹽水,當下的不舒服是有比較好一些,只是不知道是因為鹽水的關係還是溫開水的關係!

  反正也睡不著了,順便洗個熱水澡看看會不會比較好,不過似乎並沒有多大的改善,只是比剛剛睡覺時好多了,不知道等等上床後會不會重演不舒服的戲碼!

  現在是半夜,只好等早上再去掛個耳鼻喉科看看,現在似乎又開始慢慢的不舒服了......。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叫修冷氣的技工,竟然在家附近的中醫院碰到,不過我看到他,他確沒看到我,因為在等待的期間,他在翻看著小說,直到他起身,我才注意到他很眼熟,因為不知道他叫啥,況且我手臂也正在針灸跟照紅外線,所以沒喊出口,也沒起身叫他。

  原來他是來拔罐,也難怪,修冷氣的常常要搬那麼重的機器,身體不出毛病才怪。真是辛苦了!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個禮拜前,好像也是剛玩卡丁車有幾個禮拜,後來就發現手肘下方外測有一點小痛,可能是因為玩卡丁車,手指太用力造成的,一直以為沒啥大礙,所以沒去理它,直到痛了三、四個禮拜,越來越痛,搬東西出力都會痛,所以自己在家裡找了熱力貼布來貼,貼了三天卻不見好轉,只好求助中醫。

終於,又過了幾天才真正的去看家裡附近新開的中醫院,先是被中醫師插了三針,還好,常常去抽血,所以針灸對我來說還不算啥,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針灸哩!插了三針,又拿紅外線照十分鐘,不曉得是不是替代了針灸上燒艾草的功能?但我沒問,只是心裡納悶!

十分鐘後,推拿師叫名,第一次沒聽清楚,且聽到的是一個女聲的聲音,所以沒做作聲,想再確認一下,等待第二次叫名。第二次聽的夠清楚,的確是一個女生喊的,是有聽說過女生當推拿師,只是沒碰過,沒想到今天就親自碰到,別看是個女生,推拿的手力也不小,抓的連聲喊痛,一點也不輸男推拿師。

推拿師簡單的問了幾個問題,但我不敢講說是玩線上遊戲造成的,可能是搬重物的關係吧!推拿師按了按患處,僑了幾下跟按摩,最後反折了一下手臂,ㄆ一ㄚ的一聲,就跟我說可能是手骨移位,可能是搬重物的關係,不過未來的幾天公司將要搬家,我想要不用到手也難,手痛!可得多花幾天才好的了了。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易物網
http://www.ez15.com.tw/

一個以物易物的網站,免費的!

有看過一則廣告,當初並沒有很在意他的存在,只是今天不小心找東西時看到這個網站的存在。

用一個小迴紋針換一隻鋼筆,然後再陸陸續續換了很多東西,越換越大......。

用東西換東西,不知道是怎樣的一個經驗,有機會來試試看!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以至此,只能走上協商之路,但是發覺事情早已經在對方手上佈署好了,我們也只是配合『演戲』的『猴子』。

  很多人跟本搞不清楚狀況,也怪不得,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所以也只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一個一個的往挖好的坑裡跳,不過紙是包不住火的。或許當出在開票時發覺有異,就應該出面提出異議才對。

  推舉五個人當代表,但五個有四個基本上就是『國王』的人馬,這不奇怪才有鬼,不過雖然當時有人有異議,但是都沒有直接表明出來,也怪不得人。不過轉個彎想,或許他們的方式是最佳的解決方法。

  我是一個重感覺的人,若是感覺對了一切好談,但是一旦感覺差了,要挽回也就難了。

  現在,就等其中之一的代表人,來跟大家宣佈第一次開會的『結果』。

  行走社會都要如此這般的累嗎?氣呀!......XD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