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r2Mail是可以把信箱變成分享空間,支援Gmail及Yahoo!等,還支援自動分割及合併檔案等功能。
Peer2Mail的使用方式是把檔案上傳到信箱後,再將信箱密碼加密後,連同帳號一起給朋友,朋友收到帳號和加密的密碼後,透過Pee2Mail登入信箱,下載檔案。當朋友登入後,並無法更改設定或刪除信件。

上傳檔案步驟
STEP 1:按下Peer2Mail畫面中央”分割/傳送檔案”。
STEP 2:按下左上方的資料夾圖示。
STEP 3:在”檔案名稱”那欄選擇你要上傳的檔案。
STEP 4:在”Mail到”那欄填入你要上傳的e-mail地址,並按下下方的”確定。
STEP 5:按下上方工具列左邊數來第二個圖示(檔案夾圖示右邊),執行檔案上傳。
STEP 6:上傳成功後,下方狀態列會出現”進度100%”。上傳完成。

檔案分享步驟
STEP 1:按下Peer2Mail畫面中央”瀏覽”。按下上方工具列左邊數來第六個鑰匙圖示,執行信箱密碼加密。
STEP 2:輸入信箱登入密碼,完成後按”加密”。
STEP 3:把信箱登入帳號跟加密過後的密碼告知欲下載檔案的朋友。
STEP 4:完成

下載檔案步驟

STEP 1:假如對方從未使用過Peer2Mail,請先安裝Peer2Mail及中文化。
STEP 2:開啟Peer2Mail,並按下畫面中央”瀏覽”。
STEP 3:按下上方工具列左邊數來第五個房子圖示右邊的向下箭頭,選擇檔案所在的信箱。以下以GMAIL為例。
STEP 4:跳出信箱登入畫面後,輸入帳戶及加密過後的密碼。
STEP 5:成功登入信箱後,按下上方工具列左邊數來第六個檔案下載圖示。
STEP 6:勾選要下載的檔案,然後按”下載”。
STEP 7:完成。

下載檔案時,一定要利用Peer2Mail這套軟體下載。
別人是無法利用加密過後的密碼以一般網頁登入方式進入你的信箱。
上傳檔案必須是英文檔名。
免費信箱都有附件檔案大小的限制,在上傳時有地方可以上傳檔案時可以設定好檔案大小。

原廠網站:
http://www.peer2mail.com/

教學網站:
http://www.how2use.idv.tw/teachsoft/teach_peer2mail.htm
http://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32581
http://www.pcus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