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前,不知啥時開始的使用滑鼠姿勢不良,造成若滑鼠使用過久,右手手掌就會有點刺痛,那時開始,就一直在找尋其他操作方式的滑鼠,『Smart NAV - HANDS FREE MOUSE』也就是我這段期間所找到的替代滑鼠方案,不過價格並不便宜,所以只好找尋其他的替代方案。
  以前在做門市時,曾經就有看過類似這次要介紹的『指環鼠』,只不過以前看到的體積比較小,觸感也沒像現在的那末好,這段期間也有跑過光華商場,根詢問過一些人,但大家的記憶都沒有這類產品的印象,直到在這次的資訊展,看到一家廠商在展示另類的滑鼠。
  所謂的另類滑鼠,就是『指環鼠』,第一眼看到有點熟悉的感覺,當下直接詢問廠商,『我:請問你們有在哪舖貨嗎?』『廠商:我們只有外銷,國內並沒有直接的代理商,若國內要買的話,我們授權pchome網路上銷售』。
  或許是在國內的接受度不高吧!所以這種另類的保護手腕的滑鼠才沒在國內大量舖貨吧!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產品。
  我買了其中兩種不同表面處理的指環鼠,類皮革表面處理跟拋光亮面處哩,他還有另外的陽春色系(黑、灰、白)外殼,還有像iMac透明外殼的顏色,這幾種價格都不一樣,皮革的最貴,再來是亮面及透明外殼,最便宜的是基本色黑白鼠,現場買的價格分別是NT$449、NT$399、NT$299。
PCHOME上的價格分別是NT$479、NT$439、NT$329。

未拆封前的照片-正面

未拆封前的照片-正反面

未拆封前的照片-側面

拆封後所有的東西

類皮革處理的一連串上、下、左、右、前、後照片







將他滾輪拆下的狀況

拆另一個亮面的側邊照,外邊紙盒的包裝不太好拆,若市不細心的人可能直接就把紙盒給撕了,若要完整不破壞的拿出來,得要有角度的慢慢拿出才行。

兩兄弟合照,擺幾個相親相愛的合照^^"




想到,再把一個塞回去,拍個拆與未拆的合照

實際拿在手上的側面

實際拿在手上的正面-注意看一下,其實背景的電腦畫面是我按所謂的滑鼠左鍵,在指環鼠的食指的位置的結果

按指環鼠的正面左鍵 = 一般滑鼠中間鍵,如背景所示,會出現四個方向的滑鼠指標

這一張是按指環鼠的正面右鍵 = 一般滑鼠右鍵,會帶出功能視窗

拇指滾動滾珠的姿勢

再看一次拿在手上的狀態


使用結論:基本上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會不知道要把手放在哪種位置,會放在大腿上或者跟使用一般滑鼠的將手跨在桌上,也可以很帥氣手叉在胸前使用,基本上只要能讓你舒服的姿勢都可以,就看自己怎擺放嚕。另外若不想使用到一半想操作鍵盤時將指環鼠放下,也可以將指環鼠握在手中,用中指來個一陽指輸入,現在的我就練就一手這樣的功力^^"。唯一我覺得是缺點的是,因為擺放在桌上時會往左或右傾倒,若忙起來可是會有點小打結哩~:P,其他的使用狀況就還好,習慣就可以了。

這個廠商還有其他的產品,像是無線鼠,長的跟手握雷射槍一樣,有加紅外線的也有沒有加紅外線的,有興趣的可以上他的網站參考一下,http://www.3g-green-green-globe.com/。
不過老實說,這個廠商的網站有點奇怪,進去之後根本不知道該怎進入他的產品網頁,所以想看他的產品報導,請在搜尋網站輸入『Hand Trackmouse』、『4D Lader Wireless RF Hand Tarck』、『Off-Table Hand Track』來找還比較快,不過幾乎都是英文網頁,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