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就有一些症狀,不過並不太在意,星期五有點感覺了,到了星期六,雖可走路但並不自然,一拐一拐的雖有時強忍疼痛正常姿勢走路,但走不了多久又會恢復成一拐一拐的。

  星期六早上去看自費的中醫,撲了個空,醫生下午兩點才會進診所,所以騎車轉到光華商場去晃晃,但腳依然還是疼痛,雖有做點按摩活動,但就是無法消除。

  時間逼近兩點,提早十五分鐘到診所,因為已經不知道要在晃啥了,買了幾本雜誌,拿了些筆記型電腦的型錄,在附近的摩斯漢堡消磨了一下時間,最後去診所的路上轉去檢驗所拿報告。

  診所內無其他病患,一個工作人員正躺在床上休息,另一個在櫃檯看報紙,看到我那莫早進來有點訝異,跟他解釋過後我也隨手拿了份報紙開始翻閱。

  今天來回診基本上我對先前在南昌檢驗所的檢查報告比較有興趣,TGB 28在標準值內,才短短的四天湯藥,是湯藥的緣故嗎?還是上個月的酒精注射?無法解答,但指數下降到是一件好事,不過想到一件事,若是不喝湯藥後,指數會在飆高嗎?似乎得實驗過後才知道。

  醫生看到報告一切正常,認為我並沒有太大的毛病,說喝一個月的湯藥後再去檢查,看是否還是一樣的樂觀。順便跟醫師提了肚子邊的紅疹,我以為是汗疹,不過醫師說現在不是夏天應該不會是汗疹,應是其他問題,所以幫我加了其他的材料,看是否對我的紅疹有幫助。另外在說到腳上的疼痛,脫下襪子,看不到紅腫,所以醫師說先不用理它,若真的有問題再說,心想也對,痛的不知所以,也不知該怎敘述病情,只好先暫時這樣。

  離開中醫診所後,轉往微風國賓影城,該去看場電影了,選了『紫光任務』先前看預告就有興趣,腳一樣的痛,一樣得一拐一拐的行進,期望它會自己好起來,看完電影準備回家,路途轉往以前同事打工的店跟他請教筆記型電腦的問題,其實是價格,因為他在幫TOSHIBA站展示櫃,想說應該會有比較好的價格,但他建議我七月份過後在買,到時價格應該會比較低些,叫我忍耐點。

  六點出頭的地震,我正在騎車,沒感覺到,到了朋友打工的店時,一踏進門口就問說剛有地震,我有感覺到嗎?我說沒有,可能正在騎車沒注意到吧!說完就轉頭看電視上的新聞報導,有點恐怖,台東搖的那麼厲害,心理有點毛毛的,跟朋友討論了一下電腦的事情,隨後打了通電話回家問狀況,媽接的電話,跟我姐去逛街剛回來,我隨即問了問說剛地震是否知道,看看家裡有沒有事,媽回答我說難怪,剛回家就發現發現廁所前地上一堆水泥塊,我姐說可能是因為隔壁整修的關係,結果是因為地震的緣故,不過也不完全是地震的原因,因為以前天花板漏水,所以有些地方的結構早已經被破壞,剛好地震把他給搖下來了,還好沒人在家,跟媽討論該如何解決,我提議不管以後是否要繼續住在這邊,都得要把這個部分先整修過,因為誰知道我們啥時會換屋,當下要緊,別想太遠。

  晚上還是會痛,在家一樣走路一拐一拐的,媽拿給我一個推拿藥,推了一陣子,似乎沒有改善多少,只好放棄,晚上洗澡時,突發奇想竟然拿熱水沖疼痛處,希望能好點,但還是一樣,後來隔天我才想到,應該要用冰敷才對,真是大笨蛋一個。

  星期天早上起來,腳部的疼痛更嚴重了,媽說不要在撐了,去給附近的診所看看到底是怎樣的狀況,拿點消炎藥也好,因為比星期六還糟糕,越來越不能走路,連走道診所去都很吃力,沒想到巷口的診所竟然沒開,這下可好了,只好再往下走遠一點的那一家診所看看,還好有開,不然我看得搭計程車去其他地方看了。

  醫生只聽了我的描述,有點懷疑是否因為痛風的關係,但我懷疑,就算我跟醫生過那個部位前不久曾經被東西撞過,但因為時間過了好幾天了,要痛應早就發作了怎會現在才痛哩,所以醫生建議我做抽血檢查,不過今天早上已經有吃過東西,所以無法抽血,只好明天早一點來抽吧!隨後醫生開了藥還有挨了一針,不,應該是兩針,因為第一針注射到一半似乎位置跑掉,有點酸痛,所以護士改打手背的地方,還好早已習慣,抽血檢查已是家常便飯,沒啥好害怕的,不過在一旁的媽媽卻是不敢看。

  打完針、拿了藥,打到回府,雖然路途並不遠,但對一個行動不便的人來說,卻是遙遠的,這時才想到正常可以活蹦亂跳的雙腳可貴。

  回到家吃了醫生開的藥,五、六顆,根本不曉得到底開了哪些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腳痛解決在說,拿了杯水,三兩下就把藥一次給吞進肚裡。

  過了一兩個小時,也照醫生的指示把腳抬高,儘量不要走動,多休息,因為疑似痛風,所以要我多喝水,但多喝水這部分我卻沒有照做,因為我想應該不是這個問題,後來這才想到冰敷,想說因該是筋骨發炎,應該冰敷才對,但前一天晚上我還用熱水猛沖......,真是一點概念也沒有,或許這是讓我腳痛更嚴重的關係,不過都已經沖都沖過了,於事無補,只好事後搶救,拿了些冰塊用袋子裝著用小毛巾再包一層,開始冰敷。

  不曉的是冰敷的關係還是藥效啟動,疼痛的地方已經慢慢不痛,不過還是小心點好,期間換了三、四次冰塊,想要讓腳痛趕快好起來,直到晚上十點左右,已經明顯好很多,可以正常的狀況走路,心情頓時感覺無比高興,我的腳又回來了,真是沒有碰過不會好好珍惜。

  不過或許醫師是對的,雖然一值質疑醫生是否要多賺我一些錢,所以才叫我多做點檢查,或許是我想太多,誤會了醫師,但既然要檢查,想找好一點的醫院,媽提議和信,但我想應該不用到那邊去吧!想了想前一陣子有去南昌檢驗所檢查過,所以或許去那邊會比較好點,應該吧!我還是對小診所有些疑慮。

  現在腳好的差不多了,希望指示發炎而已,並不是痛風,不過還是得找時間去檢查一下比較穩當,以防萬一。

  星期一想請假的歪念頭被打消了,因為腳痛已經好了大半,不影響上班,所以只好乖乖的去上吧!希望過了一晚腳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