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因為換屋的事,姐與媽兩個起了衝突,原因是姐的建議是資金不足的部分可以向哥商量借用,但媽一聽到馬上就回說不想再跟哥申手了,因為以前曾向哥拿過許多錢都沒還,且哥的個性改變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壓力造成的,但我覺得或許是媽自己想太多了,哥的轉變,其實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一場車禍造成的......,就像四舅會出家也是因為爺爺去世的關係一樣。

  當媽激動回應姐的同時,我也聽出語氣中的顫抖,所以我開始阻止姐的繼續發言,但姐並沒有聽進去,繼續往下說,這就是她的個性,非常強勢,不太能聽到人家反駁或者說出不順她的話,所以她會繼續講下去,不聽勸告也是意料中的事,只是沒想到媽後面的反應那莫大。

  就在姐氣衝衝的拎著自己的東西出門後,媽媽的眼淚開始潰堤,說出她為何會堅決反對向哥拿錢的原由,主要的原因就是『虧欠』。

  因為從小家境就不是很好的父母,東奔西跑的工作賺錢,所以小時後並不常在我們身邊照顧,也沒有給我們足夠的物質生活,讓我們在不是很健全的環境下長大,且當我們長大出社會賺錢時,還因為爸爸事業的關係要我們三兄姐弟去借款,這樣長久下來累積的問題所產生的『虧欠』感。

  是我比較樂觀還是不會想,亦或者是駝鳥心態,對於一些問題我都是採『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方法帶過,並沒有很積極的去面對問題,所以對父母的從小『照顧不周』並不以為意,且也認為到達一定年紀後,若是對於生活上的不滿,都應該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改變,而不是繼續躲在父母的安全傘下,或者抱怨父母提供個環境物質不夠富裕等等,所以對於母親的虧欠感,我倒是不太能接受,但母親的硬脾氣不是那莫快可以改變,我想只能以後再慢慢的溝通看看,希望能減低『虧欠』的感覺。

  說到『虧欠』,我才覺得我『虧欠』父母的才多,父母辛苦的扶養我們長大,但自從進入社會開始賺錢後,就很少主動拿錢給父母,對於無法幫父母清償現有債務及分擔問題,多少存在一點愧疚,若是我再積極一點或許就可以改變現況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