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結尾近在眼前,又看到建保局領年終的新聞,並不是說想抹煞他們的辛勞,只是覺得該做的修正都沒有去做,健保黑洞一直沒有有效的解決,長官還振振有詞的的說有多辛苦,還要一直要調漲費用,再健保虧損下還可以坐領4.6個月的年終,還說這是原有的預算,那民間企業算甚麼,為何民間企業虧損連連到連薪水都快發不出來,更別說是年終獎金,健保局確還可以編列這種預算,唸也唸了那麼多年,該改的還是沒改,問題還是沒解決,固定沒變的還是可以領高額年終的制度,是不是乾脆大家都去健保局上班算了。

並不是說健保局不可發年終,但至少比照一些企業,固定兩個月就好了,畢竟現在普遍的企業都很不景氣,在多年都沒有調薪的情況下,不要讓人太眼紅。

現在私人企業越來越不景氣,可以給完整年終的公司也在繼續減少中,但政府一些單位還可以領到這樣高的年終,看在好多人眼裡分外眼紅,當然我也不例外,從出社會到現在,也只有領過一或兩次的年終,之後的公司不是倒的倒,不然就是被火燒,現在這一家公司也好不到那去,連三節都沒有,薪水也開始有一個月沒一個月,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覺得很不合理,到底何時我們的政府才可以真正的在做事,經改那麼多次,到底對人民經濟有啥助益,我看到是只有對財團有利多,對於大多數人還是看不到經改後實質生活的改變。

不敢說健保局沒做到事,基本上現在我也正在受到建保制度下的受惠者,雖說如此但還是很痛心這些官員做事的方法,不知何時才可以有真正想做事的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