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騎過八里十三行來回將近四十幾公里,所以這次挑戰台北市河濱公園腳踏車道,這次來回也差不多將近四十公里,不過因為逆風,所以騎的很辛苦,過了兩天後的今天腳還是很酸,屁股還是會痛。

原本目的地是希望到動物園,不過當天太晚出門且逆風難騎,到達景美河濱公園後就折返,希望下一次體能好一點、天氣好一點、早一點出門,再來挑戰一次。

此次路線:台北民族西路底水門延平河濱公園起→大稻埕碼頭→龍山河濱公園→雁鴨公園→雙園河濱公園→華中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古亭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景美河濱公園→折返循原路回到延平河濱公園→社子花市(社子島自行車道起點)

新店溪右岸全長差不多10公里。淡水河右岸全長差不多8公里。

所以此次公里數:5公里(延平河濱公園水門→淡水河右岸起點) + 10公里(淡水河右岸起點→新店溪右岸起點) + 10公里(新店溪右岸起點→淡水河右岸起點) + 5公里(淡水河右岸起點→延平河濱公園水門) + 3公里(延平河濱公園水門→社子島自行車到起點) = 33公里 (若再加上由家裡出發到起點及終點到家的公里數,就差不多快將近40公里)

最後,應該要去裝一個里程計數器,這樣就不用自己加總囉!

↓大稻埕碼頭,出去就是年貨採買的地方,迪化街。


↓大稻埕碼頭裡的腳踏車租賃費率表。


↓大稻埕碼頭裡的腳踏車甲租乙還費率表。


↓灰色的天空,強風不停,騎的好想放棄......。


↓馬場町紀念公園的蜈蚣風箏。


↓馬場町紀念公園。


↓折返點,景美河濱公園,景美二號疏散門。


↓怪怪的地方,有風車,房子旁邊的樓梯是用木材褡建的,不過原本的建築沒有樓梯嗎?還是那個拾荒老人把廢棄的屋子自己整修後住進去哩?


↓有電梯的天橋,沒上去看,所以不曉得另一端通到那去。


↓雁鴨橋下的鳥群,一動也不動的站著。


↓終點站,社子島自行車到起點旁的路標。


↓可憐的小藍與路標合照。


更多照片:95/12/03 河濱腳踏車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