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看完『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後逛了逛台隆手創館,之後回家的途中想想還有時間,就晃到長春戲院去看有啥外語片可看,總共有四到五片,不過對於『盜走達文西』比較有興趣,所以就買票進場了,不過說真的,之前還沒有看過此片的任何介紹,看完後覺得真的不錯看哩。

  這是一部波蘭的電影,劇中沒有好萊烏的大明星,也沒有華麗的場景,更沒有盛大的爆破場面,僅僅使用手頭上所擁有的資源拍出的一部神偷片。

  覺得片中的建築物都很美,沒有高樓大廈,就算是博物館外觀也跟其他建築差不了多少,感覺蠻樸素的。

  片中覺得最好玩的是,主角的夥伴竟然是一個棄暗投明跑去當警察,只是為了刺激,光明正大的享受也不用怕被抓的念頭。因為害了主角進監獄,心有愧疚,加上並不想讓國寶就此流落在外,只好硬著頭皮在主角背後鬥智,因為巧妙地計策安排,最後每個人都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後皆大歡喜。

------------影片資料------------

導演:  尤利斯馬休斯基
編劇:  尤利斯馬休斯基
演員:  


影片年份:  2004
片  長:  112分
上映日期:  2006/02/24
出  品:  
發  行  商:  海鵬影業

導  演:    尤利斯馬休斯基
演  員:  羅伯維凱威茲(Robert Wieckiewicz)、波利斯席克(Borys Szyc)、卡蜜拉巴爾(Kamila Baar)、揚馬休斯基(Jan Machulski)
發行廠商:  海鵬
電影分級:  普
電影類型:  喜劇
上映日期:  2006/2/24

  劇情簡介

    鼎鼎大名的「大盜舒瑪」在監獄裡加入了國際竊畫集團。他才剛被假釋,這個集團馬上給了他一份「工作」,要他將全世界「客戶」夢寐以求、價值連城的曠世鉅作達文西的《抱銀鼠的女子》給弄到手。這畫是波蘭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剛在日本展覽完畢,現正在返回波蘭的路上,並受到警方極嚴密的保護。

    為了獲取鉅額天價的報酬,舒瑪於是尋求已改行當警察的老盟友尤利安挺力相助,想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方式盜走「達文西」。他們於是商請了「繪畫大師」哈根和他甚具臨摹天份的孫女瑪妲,繪製了一幅幾可亂真的仿製品…。但此時頗具正義感的尤利安,卻希望「達文西」能永遠留在波蘭…。

    本片在波蘭南部美麗的歷史名城克拉科(Krakow)拍攝,電影中的「主角」達文西的名作《抱銀鼠的女子》,就珍藏在該市最具盛名的札托里斯基博物館(Czartoryski Museum)內,與巴黎羅浮宮的《蒙娜麗莎》、米蘭葛拉吉埃修道院的《最後的晚餐》等達文西名畫齊名於世。

    這幅精美肖像畫《抱銀鼠的女子》中的女子,傳說是1485年時米蘭公爵盧多維哥.史弗薩最寵愛的情婦切奇莉亞.加勒蘭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