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HBO上演的電影,蠻感人的,看到眼淚在眼框裡打轉。因為主角小時後送報時曾碰到一個與他同年紀的小朋友被關在鐵籠子裡,籠子裡不是一般的小朋友,當時的他只有隔著籠子與那位小朋友對看,那條送報路線走了兩年。

  因為小時後的經歷,所以長大後他任職一家學校的教練,看到小鎮上的人都在欺負一位心地善良但智能發展緩慢的RADIO,而心生想要幫助他的念頭,最後也由於他的努力,終於讓小鎮的人由欺負他轉變成接納他。

  這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教練與RADIO間的情誼持續了五十幾年,我想若是他們還在世,應該這種情誼會一值持續下去。因為教練的努力,RADIO也變成學校裡最後歡迎的助理教練,也是永遠的十一年級生。不過因為事發在一座小鎮,就我認為,若是這事發生在大城市裡,可能就沒有這樣好的發展,因為小鎮的純樸,就算壞也壞不到哪去,只要有人帶頭加以導正,基本上就不會有太糟糕的事情發生。

  若是世上所有的地方都能跟那一個小鎮一樣,大家有一顆包容的心,那所有的弱勢族群就可以很妥善的被照顧,不過這只是一種世界大同的理想,要達到,不知還要過幾個世紀。

------------影片資料------------ 
真情電波 Radio    
 
導演:  麥可東林
編劇:  麥克‧瑞契
演員:  小古巴古汀、艾德哈里斯

影片年份:  2003
片  長:  109分
上映日期:  2004/03/05
出  品:  Revolution Studios
發  行  商:  博偉

  劇情簡介

    《真情電波》是由小古巴古汀繼《征服情海》,又一感人的溫馨小品,與演技派性格男星艾德哈理斯主演的。本片是敘述一位表達能力非常的差但有著一顆純真、熱情的心,綽號叫Radio的心智障礙者,因為他的與眾不同,因此變成了整個鎮中的笑柄,不管是同學或是其他人,都對他嗤之以鼻,唯獨他們學校的一位美式足球老師,發覺到他對美式足球,有著過人的天份,因此他開始注意到他,並開始走進他的生活,在這位美式足球老師輔導之下,他開始走出自己,並變成全鎮中最受歡迎的人物。本片小古巴古汀展現過人的演技,演技高超媲美影帝達司汀霍夫曼主演的《雨人》,也是奧斯卡得獎呼聲極高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