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補休,一大找跑去抽血檢查,也預計好要去看場電影,放鬆一下最近緊繃的神經,『不可能的任務3』、『魔山』原本想一次看兩部,後來臨時決定只看一部,最後因為對於『魔山』的興趣高一點,所以決定就是它了。

  蠻血腥的影片,噴漿一大堆.......,我是覺得還算不錯看,看完覺得,魔人們跟主角們都沒有錯,錯在軍方...,魔人有錯,也錯在他們不該吃人,其實他們也是很可憐的,若是一開始他們受到照顧,或許就不會淪落到吃人的下場,不過這也反映出他們對於『他人』的不諒解,就像後面有一個坐在輪椅上的畸形人所述大約的意思『都是因為你們的核爆試驗,我們才會落到如此下場』,基本上已經把所有外界的人跟軍方聯想在一起,所以也是為了報復,殺光經過的人們,也把他們當作糧食......,不過當中也有心地善良的魔人,就是那位小紅帽女生,也因為他的善良,讓小baby逃過一劫,不過最後他奮不故身救人,與沖撞另一魔人一起摔下懸崖,或許這也是另一種解脫吧!

  至於主角們的錯,是對不熟悉的地方,沒有一定的警覺性,隨便聽信店家的指引,也無法求證,最後落到如此下場。不過最神的是小baby的父親,幾次被打到快死了,竟然還可以活過來絕地大反攻,我只能說父愛的偉大^^",一人對抗數魔人,一一解決掉魔人。

  其實劇中最讓我不解的是,男孩看到小狗被殺後,回來竟然沒有馬上告訴其他人,雖說是為了不讓其他人恐慌,但這讓他們降低了對周遭的警覺性,若是提早說出來,或許就可以減少一點死傷,不過這是電影,為了效果,當然會對於一些地方會有所保留,不然那還有可看性^^"。

  最後,對於影片資料上所說(由別的地方"借"過來用的~:p),那些魔人並非實驗村的人,而是一開始試爆前逃過軍方驅趕,躲進礦坑中的人,受到試爆的影響,才會變成畸形。

 ------------影片資料------------   

魔山 The Hills Have Eyes     
         
導演:  亞歷山大‧阿甲
編劇:  威斯克瑞文、亞歷山大‧阿甲
演員:  泰德李凡、凱薩琳昆蘭、凡妮莎蕭、羅勃特喬伊
影片年份:  2006
片  長:  105分
上映日期:  2006/05/12
出  品: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發  行  商:  20th Century Fox

  劇情簡介

    本片描述道格與妻子全家出遊,打算沿公路赴加州度遊輪,途中因抄捷徑穿越新墨西哥沙漠…沒想到車子爆胎,全家受困荒地,一處地圖沒有標示的魔山,魔人在山丘虎視眈眈…他們是早期礦坑的後裔,但早已變了模樣。這趟惡夢旅程,親人連續身亡,道格決定深入礦區反擊,發現驚人祕密的同時,魔人早有埋伏…

    《魔山》片中飾演道格一角的男星艾倫史丹佛,就是2002年以《誘惑我小媽》嶄露頭角,隨後以《X戰警》的火人走紅全美。原本斯文平凡的女婿道格,眼見家破人亡後一夜間變成英雄,他最後單槍匹馬深入魔山復仇。這個基調「以暴制暴」的電影,是個另類的英雄神話,主角最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果然在台也難逃評定限制級的命運,但視覺刺激和情緒醞釀,都在在證明導演亞歷山大艾加的執導功力,以及他獨特的暴力美學;上次女主角拿電鋸,這次女主角拿利斧,主角在生存極限激發的本能,成為導演個人風格的招牌動作。

    魔山所在地是美國冷戰時期核爆試驗的實驗村,魔山的後裔就是這群實驗村民。他們用自己的方式來對抗政府及社會對他們的漠視,永遠不會有人來關心他們,因為見到他們的人永遠沒辦法活著回去....

    原作《隔山有眼》是尖叫大師魏斯克萊文根據17世紀蘇格蘭Sawny Beane家族真實故事改編而成,這個埋伏在村落狙殺遊客的家族最後壯大到48人,最後動用400名軍人和獵犬才加以制伏。《隔山有眼》在當年趕搭70年代B級恐怖片風潮,票房口碑雙贏。近年來好萊塢驚悚恐怖片大風行,曾以《28天毀滅倒數》寫下票房佳績的福斯探照燈,再與名導合作,這次選擇以類型驚悚片聞名的法國新銳導演亞歷山大艾加合作,希望能用全新的拍攝手法給予新意,並在一連串務求暴力殘虐的類型附庸之外,繼續推陳出新並保有《28天毀滅倒數》的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