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轉當天的不順利,雖然一開始就有預感,但沒想到確是如此的失控,最大的原因是事前開會討論不清楚及準備的不足,且這個移轉會議我也只參加部份,對於兩個服務的詳細資料一概不知,只知道開完會的主管及廠商跟我說那天一定要移轉完成,我隨口一句那Plant B呢?只見廠商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那就六、日繼續解決囉!沒想到一語成籤,也是我最大的夢魘。

  先前說的服務B基本上只是資料移轉及服務網站的語系搭配上有關係,後來解決了這個問題,也就完成移轉的工作,至於另一個服務A,因為事前的資訊不足,所以我並沒有將資料一併轉出,以至於等到當天廠商自己移轉時造成資料的遺失,不過因為事發當時我並不在A服務的廠商身邊,所以不曉得他到底做了啥事,只是當時一直大呼小叫的說我們的主機有問題,在拷貝檔案的時候,檔案會不見,但我心理卻不以為然,因為我這個linux菜鳥為了服務B的資料弄了兩三天也沒把資料搞不見,但服務A的廠商確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將資料給拷不見,由於我覺得此時去質疑他到底做了啥事讓資料不見,不如想想該如何解決,所以並沒有把心裡想的說出來,直到廠商業務對主機會資料不見有疑慮時我才說出我的想法,不過廠商當然不太可能接受我的說法,因為人是他找的,若是他找的人真的出包,他必須要負責任。

  對於服務A的工程師,我承認他對於linux的功力比我好太多,不過不曉得是因為他當天晚上要上課,及隔天有一科畢業考試,加上原本以為很容易解決的事,把事情看的太簡單,以至於一時大意,也沒帶任何相關文件及資料隻身前往,造成無法在幾個小時無法解決所發生的事。我不能接受的是他一直說主機有問題,但我看不出有任何問題,因為我在操作時並沒有他說的狀況產生,但我可以認同那台主機是有點異常。

  因為工程師趕著上課,加上他沒有帶任何備份的資料,且心已經不在現場,後來得知主管手中有一光碟備份,所以我認定現在的他對事情沒有幫助,再加上此服務原本在主管去跟董事長報告時,已經說可以下架,所以我就讓他離開,這也是造成我被主管唸不停的原因,因為我的判斷對公司利益有損......。A服務會在移轉手續中一併移轉的原因是因業務單位賣給一些使用單位三年使用權限,其實我們跟廠商簽約也只有一年而已......。

  當天工程師後續的處理到晚上十二點多,最後跟我說因為新主機有點問題,在傳遞參數時會無法傳遞,講了一堆我不了的東西,我尊重他的專業,接受他的提議,隔天也就是星期六我再去公司準備一台主機,IDE的硬碟,工程師指定的OS版本FC1,還有工程師要求的選擇性安裝OS。

  星期六那天我十點多到公司,將系統安裝好送到機房已經是星期六的下午三點多,也就是說星期六的假日與我無緣,當天在機房待到十點多才走。

  星期六下午五點多工程師及業務前後到達,因為工程師急於將事情做一個階段結束,所以當下那台新新主機除了拷貝資料外還同時進行安裝相關軟體(阿帕契、mysql、php)及調整,所以導致拷貝的速度變慢,真是欲速則不達。最後當一切都完成時,工程師做最後的測試時發現跟昨晚一樣的問題,參數無法傳遞,此時的我心裡已想到問題點,心裡有點不是滋味,這代表我白天的努力都是做白工......。後來工程師看了一下原本主機上的相關程式版本發現與他在新新主機上的不一樣,所以想到要把其中php及阿帕契的版本換掉,最後找出來是php版本的問題。解決了php的問題後,總算他的部份已經完成,剩下的是另一位已離職人員負責,此人員要星期日下午才有空可以處理,通知主管後先將服務移機的問題告一段落,再來是將原本的那台主機重做,改成Windows 2003 Server。

  星期六下午八點多,用過晚餐後開始主機的重做,再重做完OS後安裝上主機的監控管理程式,發現了主機亮橘燈的問題,就是記憶體部份,所以關閉了主機將蓋子打開,把有問題的記憶體做個位置更換,重新開啟主機後橘燈狀況也就解除了,將OS的更新上完,此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工作告一段落,完成原本計劃的工作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