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要去備份MSN的表情符號,也很少用,直到近來看到朋有傳過來的表情符號不錯,原想把它直接抓下來成圖檔,但發現MSN沒提供這種功能,只能新增到自己的MSN表情符號中,SO...只好認了^^",加就加吧!不過這台電腦不是自己的,所以就想到要去備份回家用。

  找了找網路上的備份方式,有手動的也有程式輔助的備份方式,但我喜歡自己來,所以就自己動手做吧!不過發現一個問題,因為網路上找到的大多是指說表情符號擺放路徑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 Messenger』,但是我發現在我這台電腦上並不是這一個路徑,而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 Messenger\即時通訊帳號\ObjectStore』,有看出來了嗎?多了紅字的那些目錄,我想可能是版本的問題,我用的是MSN 8.1版,所以才會不一樣,回家再看看自己的電腦是不是跟學校的一樣。

  裡面有幾個目錄,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如下:
  Backgrounds => 是存放使用者的背景
  CustomEmoticons => 是存放使用者的表情符號
  DynamicBackgrounds => 是存放使用者的動態背景
  UserTile => 是存放使用者的顯示圖片
  Winks3 => 是存放動畫快遞

  不過現在我只對『CustomEmoticons => 是存放使用者的表情符號』這個目錄的東西有興趣,就找它下手吧!不過進去後是一種看不懂的檔案格式,所以再次放棄單檔的備份,只好把『CustomEmoticons』這個目錄整個COPY一份到隨身碟上,再帶回家再放到上面講到的目錄位置,就可以享受成就感囉!^^

  在來,就是找找看有沒有辦法把備份出來的那些亂碼檔名的東西,轉成一般容易閱讀的圖檔工具囉!

PS:
1.若是MSN重度使用者,且MSN是8.1版的,可能要從『ObjectStore』這個目錄將下面的五個子目錄的東西一起備份,這樣才可以把自己個人化的背景、表情符號、使用者的圖像、動畫快遞...等等的東西一次備齊。

2.上面文章中有講到的路徑中有關『使用者帳號』的部份,就是指你登入Windows時所打入的帳號密碼中的『帳號』,會顯示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這個路徑底下。若是電腦只有一個使用者時比較好找到路徑,不是Administrator就是安裝時所打的第一個帳號,但若是還搞不清楚該從那一個帳號下手,那就一個個的點一定會點到上面說的路徑。若是多使用者且用不同帳號登入系統的話,就不應該不知道自己要從那一個目錄去下手。

3.上面文章中有講到的路徑中有關『即時通帳號』的部份,就是指你登入MSN所打的『帳號』,會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 Messenger\』這個目錄下會出現,所以應該不難找到。

2011/02/16更新:
感謝taichunmin提供的資訊

在WIN7下
是在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Microsoft\Messenger\MSN帳號\Object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