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左上及右上有點霧霧的,那可是熱騰騰的煙哩!可不是手拿不穩或是焦距沒對好哩!^^

  上星期四因為喝了一杯奶茶,導致得了急性腸胃炎,光是當天就跑了快十次廁所,屁屁都給擦到破皮了~.>"<.~。

   醫院的護士跟我說若是想早一點好就得吃白粥,加一點點鹽或糖調味就好,為了身體趕快好起來快快去吃眾多美食,所以只好尊照護士指示。

   腸胃炎的隔天,因為來不及自己準備,只好到外面購買。

   當天早上沒吃,因為太晚出門加上不知道公司附近那邊有在賣粥,所以就沒吃啦!中午的話就在公司附近逛了一圈,最後找到一個路邊攤,請老闆煮個白粥,不過有幫我加一點薑絲,味道就有點像吃虱目魚,大大一碗才10元哩!不過有一堆黑黑的雜物哩!不過因為肚子餓還是給它通通吞下肚囉!

  晚餐是在家附近的一家自助餐買的粥,但是有加過地瓜的,不過因為趕時間只好先買了再說。

  好了,廢話那麼多,該進入正題囉!老實說,沒有自己煮過粥,所以上網找了找一些資料,下了有關『大同電鍋煮稀飯』的關鍵字,找到了煮粥的方法,所以就馬上來試看看囉!第一次的嘗試是放了一杯米,六杯水,外鍋一杯水,放入大同電鍋後壓下開關,等它跳起來就可以囉!若是想吃稀一點的可以在開關跳起來的時候就把成品端出來,若是想吃稠一點的就在放個十幾二十分鐘,等飯把水吸飽後就是稠稠的白粥囉!不過因為沒有像外面有加一點料提味,光吃白粥的情況下,造成想吐的狀況,所以只好在下一次嘗試之前先去買些花瓜等罐頭來當調味汁吧!

  第一次的嘗試沒有記錄,所以以下是第二次煮粥的記錄。

  這一次我煮兩杯米(因為想可以吃多餐一點不用一直煮~:p),將米洗淨後放入鍋內。 

  不管內鍋比例多少,外鍋都只要一杯水就可以了,加水囉!


  歷久不衰的大同電鍋!

  兩杯米加十二杯水!


  歪歪的開關,把它壓下去囉!^^

  過了N久時間,終於煮好囉!這是剛煮好鍋蓋打開的樣子!


  近一點照一張!


  這是再經過悶了十分鐘後的粥!水被吸掉大半囉!


  這是經過二十分鐘悶過的粥!水已經快吸收完囉!


  盛到碗中囉!一粒粒軟爛的米粒!


  出現了!黑瓜脆汁開胃!拿來調味的大茂黑瓜來囉!^^


  將瓜汁倒入粥裡,在放上些許黑瓜,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再近一點拍一下!


  再再更近一點照一張!口水都流出來了!^+++^


  日本大胃王吃完都還來一張完食的畫面,那我也來一張吧!不過懶的用軟體把完食打進去,那就給你們看吃空的碗吧!^++++++^


  完成!滿足的享用我親手做的美食!等等再來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