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之前,蕃薯吃不飽的年代......。

哈!沒那麼久啦!幾個月前吧,買了一個快拆水壺架,夾了幾次後發現會刮傷腳踏車,所以就想了幾種辦法,不過都不是很好用,最後突發奇想,就把車胎延著夾具量長度再多一些尺寸,兩邊用套的套在兩邊夾具上,用說的可能比較無法想像,請看圖片比較瞭吧!

第一種方式是夾的時候把車胎放上去夾緊,可是在拆或夾時就得去繞一下或喬一下位置才會夾的好。

第二種方式是把一小段車胎塞到夾具中間的螺絲上,這樣是可以保護到螺絲刮車架,不過太單薄了,用久了車胎一樣被刮破,且夾具兩側也多少會傷到車架。

所以綜合一下,第三種方式就產生了。



兩側套上夾具


另一個角度


側邊再一張


夾具中間螺絲那邊的車胎是第二次改造用的,不過還是有些問題,看圖就知道有刮破了,所以才想出這第三種改造法!


把多餘的部份摺進來


側邊再一張


夾上去的樣子


側邊再一張


另一個角度再一張


這是用髮圈來固定水壺,不過還是有跳車的機會,因為我有碰到一個窟窿,水壺還是一樣會飛出去,只是小一點的窟窿還可以承受的住,所以水壺的固定法還得在想想!


就這樣啦!若有新的方法在來研究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