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自動更新算是好事,但也有不好的事會發生,以前版本的Windows還可以選擇要更新的套件,但現在版本的Windows 10裡,已經不給選擇,到最後連關閉選項都沒有,只能進到服務裡去關閉Windows Update,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如何『完全』關閉惱人的Microsoft Windows Update。

開啟服務在這邊教學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就是移動滑鼠游標到左下角的放大鏡點一下,輸入『service』在案ENTER。

 

就會跳出『元件服務』視窗,再移動滑鼠游標點選左邊的『服務(本機)』,就可以在右邊看到服務項目的名稱。

CALLSMCTYPE1-2.jpg

 

第二種開啟的方式,就是叫出『檔案總管』(快速鍵左下的Windows鍵 + 按鍵 E)
滑鼠游標移到左下方點擊Windows窗戶圖案
往下找Windows 系統
檔案總管』就在裡面,請點擊他

開啟檔案總管.jpg

 

滑鼠游標移到『本機』上面單擊右鍵,跳出選單後,選擇『管理』。

CALLSMCTYPE2-1.jpg

 

跳出『電腦管理』的視窗,移動滑鼠游標,滑鼠左鍵點選『服務與應用程式』,再移動滑鼠游標到右半邊的『服務』,滑鼠左鍵點兩下進入。

CALLSMCTYPE2-2.jpg

 

進入後,即可再中間看到服務項目的名稱,請往下尋找Windows Update的名稱。

CALLSMCTYPE2-3.jpg

 

視窗中間往下拉,直到看到Windows Update字眼出現。
若是有更新到1803版本,會發現下面多一個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
若是你的沒有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這個服務,那恭喜你,只要正確的關閉Windows Update,就可以真正的關閉自動更新了!


這邊找到的除了Windows Update外,還有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所以這台電腦是已經升級過1803版本。
這邊看到兩個服務顯示已停用,是因為我已經關閉了,才想到要擷取畫面,不然應該都是顯示『手動』才對。

下面的教學步驟就是先關閉Windows Update,再來關閉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
游標移到Windows Update上面按右鍵『內容

end 00.jpg

 

跳出視窗後,先看到的是『一般』頁籤

Windows Update 00-1.jpg

 

請把中間的『啟動類型』,由『手動』改成『已停止』,先別急著按套用

Windows Update 00-2.jpg

 

再把游標移到『復原』頁籤上,點擊它

end 01.jpg

 

在這個『復原』頁籤上,將『第一次失敗時(F)』、『第二次失敗時(S)』、『後續失敗時(U)』後面不管是接啥動作,全部改成『不要執行任何動作』。

Windows Update 01.jpg

Windows Update 02.jpg

 

全部改完後,這時再按右下的『套用』即可,再按『確定』結束這回合,啊!不是結束這部分的設定。

Windows Update 03.jpg

 

當你的服務中沒有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這個服務時,只要做到這邊就打完收工了。
若是有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麻煩點選下面連結


[Windows筆記]Windows 10 - 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 服務關閉方法


繼續設定下去。

 

 

以上。請享用吧!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