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慎用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不是它不好,是使用前要注意,否則第二顆硬碟的資料會再也找不回來。

  目前出廠的電腦,似乎都有附上一個 Intel 的磁碟程式,中文名稱是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英文名稱是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開始功能表裏的INTEL快速儲存技術.jpg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程式的主畫面

INTEL快速儲存技術未建立陣列前的主畫面.jpg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創建陣列(RAID)系統的畫面,請千萬不要點下一步,除非你自己已經知道後果,或是已經備份好資料。

INTEL快速儲存技術建立陣列的畫面.jpg

 

  在電腦上只有單碟的人,不太需要去懼怕它,要怕的是電腦上有雙碟的人,尤其現在很多電腦主硬碟C槽是SSD,副硬碟D槽是HDD的,需要注意一下,尤其在D槽存有個人資料或是重要資料的人,有人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使用了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創建了陣列(RAID)系統,他的D槽就消失了資料再也找不回來了

  若是沒有點擊它,有跳出相關的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的視窗,也請慎重的去注意它,別亂點,因為已經有人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一直點下去,然後就發現D槽不見了,存在裡面的資料也不見了,再也救不回來了,出非花錢去找儲存救援專家,或許有機會可以找回資料,但有多少人願意花這個錢,所以除非你自己已經知道後果或是已經備份好資料,想『玩』,就給它用力的一直點下去。

  還有,不小心用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創建陣列(RAID)系統的人,若是沒有把陣列(RAID)系統解除,就算是用系統本身附的重設電腦的功能,也無法把D槽找回來。

  至於有沒有解決的辦法,目前有找到一個方法,不過D槽資料一樣救不回來,只能讓你找回D槽而已,且有些疑點還需要測試一下,所以容後再說。

 

以上。請享用。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