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 輕鬆。簡單。人生 - Portable Software
http://portable.easylife.idv.tw/

一個介紹蠻多Portable Software,免費且綠色的軟體介紹個人Blog,會找上它是因為我要找隨身版的messenger,在Google輸入Portable messenger就會看到這個網站的連結,這個Blog介紹蠻多不錯用的軟體,最重要的是他們是免費且免安裝,真是棒極了!~.^_^.~

Portable
便於攜帶的,手提式的;輕便的

Portable的發展是因為可以將軟體放置於隨身裝置中帶著走,走到那用到那,有點像是好久之前一位教授所開發的Linux系統一樣,只要一片1.44的軟碟片,就可以把自己個人的系統帶著走一樣,好處呢?就是在公司或家裡亦或者是在學校都可以使用同一份的軟體跟資料,不需經過繁瑣的安裝步驟,只要將隨身裝置插上電腦,在想要執行的軟體點上兩下,就可以直到且隨時使用,現在最常見的就是隨身版的Firefox Portable及Thunderbird Portable,這只是眾多Portable Software中的兩種,現在越來越多這樣的軟體出現,最近在portableapps官網中發現即時通訊軟體GAIM、Telnet的PuTTY、FireZilla、FireFTP等等也有可攜版本,http://portableapps.com/,期待越來越多的軟體可以朝向這樣的方便可攜性發展。


Portable
優點:
1.方便可攜。
2.不需繁瑣安裝手續。
3.即點即用,在一些不夠權限可以安裝軟體的系統上使用。
4.軟體及相關資料集中,便於使用。例如:mail、我的最愛等等。


缺點:
1.因為可攜,若是放置於沒有防寫的隨身裝置上,可能會因為受到病毒的感染而在使用的電腦間交叉傳遞,造成病毒的傳染,所以可以利用網路上一些web式的掃瞄軟體及可攜式版本的防毒軟體來減少問題的產生,亦可使用可設防寫的隨身裝置上使用。

2.因有些隨身裝置硬體或者系統誤判的關係,會無法讀取隨身裝置上的資料或將隨身裝置上的資料移除,造成所有的資料一夕消失,所以自己必須定時備份,但畢竟不是經常發生的事,硬體的部份可以選擇大廠牌或可信任的廠牌來解決,軟體的部份可以將Portable Software燒在CD/DVD或可設防寫的隨身裝置上使用來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