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種新的分享模式,雖說是新的,其實它的架構早在其他東西上看的到。

一個人一天不可能二十四個小時都在使用一個定點的網路,所以若是要有效的使用網路資源就是與其他人在不同時段或同時段分享使用頻寬,FON就是秉持著大無私的想法,每個使用者分享自己的頻寬,讓有分享頻寬的會員們走到那都可以使用到免費的無限網路,不過前題下是要擁有夠多的會員數量。

當然這個分享也有可以賺錢的地方,因為他還有區分『Fonero包含Linus與Bill兩種。Linus樂於和別人分享,給出一分,可以換得全世界;Bill希望能用無線網路賺錢,能收一分是一分。那些不屬於FON成員的異族,我們稱之為Alien。』

這是一個大膽的東西,未來應該會擠壓到其他產品或廠商的生存空間,不過當然要FON大到威脅到其他人。另外安全的部份聲稱有安全機制來區隔,但未來會不會有駭客、木馬或病毒等程式針對這個分享機制下手,就看這個安全機制是否有完善的保護。

最後,雖然我對這個分享機制有些疑問及顧忌,不過還是參加了他的分享計畫,購買一個NT$299的產品,但得要到九月份才拿得到東西,限量五佰台,不曉得我申請的部份是否會通過還是一個問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親身體驗當然就不會知道我的疑問及顧忌是否是多餘的。

以下是有關FON的一些相關網站及報導

這裡是FON Taiwan 的社群Blog
http://blog.yam.com/twfon/

Fon/無線網路也能分享?全球最大無線網路社群現形囉!
http://www.ettoday.com/2006/06/13/10846-1951592.htm

智邦與FON結盟 導入Wi-Fi無線網路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2050903+12200606080046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