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重慶南路的天龍書局買雜誌,就順便逛逛旁邊擺的書,看到一本『阿嬷的食寮袪病方』,一時的好奇就去翻翻,看著看著就把整本看完,當然順便也把它買回家,給家中其他的人參考看看。

5/9開始吃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沒想到真的有效果咧,首先是頭髮部分,洗頭的時候變的比較不會掉頭髮哩。
另外是手臂原本有長類似粉刺的東西,昨天再摸的時候,變的光滑多了,也沒有一點一點的了。
在來是腳,不過腳的部分我不曉得是因為吃烤箱蕉還是穿在王國買的襪子還是兩個都有功效,原本有點小嚴重的腳,也變的好很多了說。
至於其他的功效等再吃久一點,再把心得貼上來吧!

烤香蕉的
做法一
可以用錫箔紙,將已經剝皮的香蕉切片平放包在其中就可以了,不過網路上有些人會加點蜂蜜或焦糖來增加風味,然後用平底鍋開小火來烤,有聞到香蕉的香味就可以起鍋了。

做法二
用微波爐,不用去皮,直接放到微波爐內加熱,時間自己拿捏,也是有聞到香味就可以了,不過現在有些人不喜歡微波爐的這個方法。

方法三
用烤箱烤,我自己就是用這種方法,我是用上下烘烤的方式,整個連皮烤個五分鐘,在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烤香蕉的功效號稱有,能讓白血球增加的成分,進而提高免役力,就比較不會感冒之類的、煮過的香蕉具有抗氧化的成分,預防老化、可以使皮膚及毛髮變好、可以治好便秘、烤香蕉含有大量的鎂,對於消除焦躁及警張也有很好的功效。
我自己是已經印證幾項了,其他的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試試看囉!不過若碰到不喜歡吃香蕉的人就沒輒了,像我姐就不喜歡吃,就算我跟她說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功效也沒用哩。

烤香蕉最好選外皮已經是黃黃的,最好還有些小斑點,這樣代表是比較成熟的香蕉,這樣拿進去烤才會比較香甜,烤出來的風味也會比較好,因為我第一次去買時是買到綠色外皮的香蕉,拿去烤時就比較沒有香味,且烤完出來吃也吃不出原本應該有的甜味,後來特別挑選了一下,若是拿黃黃有點小斑點叫成熟的香蕉進去烤,烤起來就會有很香的味道,吃起來也比較香甜哩。

另外有些人會認為吃香蕉比較甜,吃了反而會發胖,其實不然,香蕉個卡路里很低,像是很多減肥餐都會把香蕉列入進去就是因為卡路里彽個關係,且香蕉有很多種類的糖分,所以吃下去後會依照特性慢慢的被消化吸收,所以對於有糖尿病的人也很有幫助,是一個不錯的甜食的替代品哩。

在來若是吃不了那末多的話,且香蕉放太久會太過成熟,外皮會太過黑,引不起食慾,所以再買時可以跟老闆一次買個三到四根表皮微黃的放著慢慢吃,我的吃法是一天一根,早上吃。

有婦女病的人比較不適合生吃香蕉,因為生的香蕉比較性寒,最好是烤過再吃,因為烤過的香蕉可以去除期寒性。
另外書中還有另外一種吃法,就是香蕉連皮用水煮二十分鐘,之後撈出吃果肉,然後在喝煮過的湯水,據說可以讓聲音變好哩!煮過的香蕉具有強力的抗氧化成分,可以抑制老化。可使皮膚、毛髮變好,有育毛養毛的效果,當然一樣還有治療便秘囉!基本上跟烤香蕉有一樣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