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假日,清明節,一個悶壞的人說要出去晃晃,我提議去三芝,反正我們這一群人除了我,其他人應該都沒去過,就決定是這個地方了。

  早上的天氣還不錯,真適合出遊,今天的第一站是北新莊那邊買『草仔糕』,有好多種口味,之前聽姐說過但沒嚐試過,也忘記她說的那一家比較好吃,既然不知道那一家那就往人多的地方跑就對了,這一家人真多,也都是現場現做熱呼呼的,我們總共買了五種,菜圃米、紅豆、芋頭、鹹菜酸筍、芋龜ㄎ一ㄠ,十一個兩佰,我吃了三種口味,都不錯吃說。

  第二站,三芝小豬,不過因為每個禮拜三公休,就算今天是假日也不例外,所以同行的朋友撲個空,只能在外面拍拍照過個癮,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光顧吧!

  再往下前進,來到一個小公園,緊臨溪邊,其間還有水車、涼亭,微風徐徐吹來,好舒服,真適合睡個覺哩。

  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館,我也是第一次參觀,不錯的建築,還有視聽室,及幾間房間展示三芝名人的事蹟。

  在遊客中心的後方,『興源居』,是李登輝的老家,一個幾戶人家的小聚落,古色古香,真是悠閒哩,若是老了弄個這樣的環境養老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離開名人館往芝柏山莊前進,李天祿布袋戲文物管坐落在此,第二次重遊,我比較喜歡的是這邊的環境,氣氛輕鬆,很多建築在屋主的巧思下裝潢的很有特色,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那邊有很多藝術群聚於此,所以才有那麼多讓人耳目一新的景觀,真希望我在這也有一間房子,週末假日散心的好地方。

  下一站,貝殼廟,外觀及內裝大多用珊瑚跟貝殼砌成的,蠻有特色的,不過以前似乎有人對他們使用大量的貝殼跟珊瑚有點意見說。聽說之後要遷移到石門去,那麼多的貝殼跟珊瑚貼的滿滿的,真不知道他們要怎樣把這整座廟給遷過去哩。

  參觀過貝殼廟後就繼續往山裡鑽,要去找橫山冷泉,不過後來才知應該是叫三芝冷泉才對,但因為天空不作美且起霧,路越開越小條,最後只好打消繼續前進的念頭,轉往石門買肉粽然後再去金山。

  金山這邊有好幾家的公共浴池,不過大多要錢的,但也都不會太貴,像有一間裝潢的美美的聽說一次好像才五十元而已說,不過今天沒有準備東西所以只能在外面晃晃乾過癮嚕。

        另外在總督溫泉那邊附近有可以泡腳的地方,不過溫度不夠熱,只有出水處兩個地方的水溫夠熱,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在這旁邊還有一棟建築分男女,是免費的泡湯大眾池,但當天去不曉得是為何,竟然沒有水,只有一管小小的水流跟兩隻小貓,真夠冷清的。

  原本想在金山吃晚餐,去廟口出了名的金山鴨肉,不過因為提早到達在附近晃一晃時間差不多五點多,有點早,不過也沒有地方可以逛了只好提早吃晚餐了,延路一直吃的東西也不管是否已經消化完畢哩。

  第一次來吃金山鴨肉,對我來說真有趣,因為點菜拿菜都是自己來,不過菜色固定那幾樣,裝好一盤一盤擺在桌上讓人取用,然後自己拿去位子上吃,差不多好像有不到十道菜色吧!主菜鴨肉跟炒麵也都是自己去拿的,因為一路上有很多家一樓都是這家金山鴨肉的餐廳,所以可以看到一堆人手上拿著幾盤菜在路上穿梭,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服務生哩,夠新奇吧!吃飽喝足後在停車場附近的涼庭休息一會回兒就打到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