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錯看的一部電影,對於兩位主角的感情著墨較多,周遭環境的觀感比較少,讓人看起來不會太像悲情片。
但也不完全沒有,像是劇中就有點到主角小時候被父親壓去看一個同性戀的下場。畢竟是在1963年民風未開的時代。
不過我一直想不透,ennis不是一開始就已經決定要回去跟艾瑪結婚,但怎會在山上天雷勾動地火.....。
先撇開同志戀情不說,他倆的愛情真的是蠻感人了,若是物換星移到現代,或許他們就可以不用那樣壓抑了。
另外,就是jack怎死的,網路上說原著是寫被虐殺死的,但我寧願他是被輪胎打死的.........。

------------影片資料------------

導演:  李安
演員:  傑克葛倫
     希斯萊傑
     安海瑟薇
     藍迪奎德
     琳達卡迪林尼
     安娜費莉絲
影片年份:2005
片  長:134分
上映日期:2006/01/20
出  品:Focus Features
發 行 商:Twentieth Century Fox

劇情簡介

華人導演李安的最新作品,並以本片勇奪2005威尼斯金獅獎,2006年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以及最佳電影歌曲四項大獎。改編自美國女作家E. Annie Proulx的同名短篇小說,傑克葛倫霍、希斯萊傑安海瑟薇、三人攜手演出。

故事描述牧場青年(希斯萊傑飾)與男牛仔(傑克葛倫霍飾)兩人於1963年的夏天在懷俄明州的斷背山相遇,進而相知相惜,然而在週遭的流言蜚語強烈的壓力下,他們不得不屈服於周遭的保守環境,但仍然建立了永世不朽的情誼。在將近20年的光陰中,兩人從相識、分離、到各自婚娶;這段刻骨銘心、令人動容的珍貴情感,也就一直流傳在此,讓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