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1日誌更新
因為這邊的作法只改到服務,後來發現除了服務以外,微軟也。在排程上動了手腳,所以若是要真正關閉惱人的Windows 10自動更新,請轉去新的文章網址,謝謝。

[Windows筆記] 如何關閉 windows 10 自動更新 - NEW

========================================================

 

  在過往的Windows裡,要關閉Windows自動更新,只要進去服務(Services Control Manager)裡面,把Windows Update關閉就好,但是在Windows的1803版本更新中,添加了一個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這個服務就是在監控Windows Update是否被不當的關閉,所謂的不當就是被病毒或是被其他原因造成的不正常關閉,所以這個服務偵測到Windows Update被關閉後會自動的把Windows Update再次啟動,以至於會有人發現,停止Windows更新的步驟都做了怎還會更新,我自己就碰到了,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如何『完全』關閉惱人的Microsoft Windows Update。

開啟服務在這邊教學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就是移動滑鼠游標到左下角的放大鏡點一下,輸入『service』在案ENTER。

 

就會跳出『元件服務』視窗,再移動滑鼠游標點選左邊的『服務(本機)』,就可以在右邊看到服務項目的名稱。

CALLSMCTYPE1-2.jpg

 

第二種開啟的方式,就是叫出『檔案總管』(快速鍵左下的Windows鍵 + 按鍵 E)
滑鼠游標移到左下方點擊Windows窗戶圖案
往下找Windows 系統
檔案總管』就在裡面,請點擊他

開啟檔案總管.jpg

 

滑鼠游標移到『本機』上面單擊右鍵,跳出選單後,選擇『管理』。

CALLSMCTYPE2-1.jpg

 

跳出『電腦管理』的視窗,移動滑鼠游標,滑鼠左鍵點選『服務與應用程式』,再移動滑鼠游標到右半邊的『服務』,滑鼠左鍵點兩下進入。

CALLSMCTYPE2-2.jpg

 

進入後,即可再中間看到服務項目的名稱,請往下尋找Windows Update的名稱。
CALLSMCTYPE2-3.jpg

 

游標移到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上面按右鍵『內容

windows service control manager.jpg

 

點選中間的『啟動類型』,將後面的『手動』改成『已停止』,再按確定。

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 00.jpg

 

會發現按下套用或是確定會出現『存取被拒』。
那是因為賤賤的微軟不想留的後手又被簡單的關閉,所以無法用正常的方式去關閉它,請繼續看下去。

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 01.jpg

 

請重左下角的WINDOWS圖樣進去
尋找『Windows 系統
它的下面有一個『命令提示字元
別急著點擊它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jpg

 

請將游標移到『命令提示字元』上,按右鍵,選擇『更多』,滑鼠左鍵點擊『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jpg

 

會跳出一個是或否的視窗,請點選是
黑黑的『系統管理員: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就會跳出來了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01.jpg

 

然後請複製下面那段指令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aaSMedicSvc" /v "Start" /t REG_DWORD /d "4" /f

再把游標移到『命令提示字元』上面白白的部分,點擊滑鼠右鍵,選擇『編輯』,再選擇『貼上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02.jpg

 

畫面上就會把那一行指令秀在C:\WINDOWS\system32>的後面囉!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03.jpg

 

最後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
下面接著出現『操作順利完成
一切就大功告成囉!
若是出現『存取被拒』,代表著你沒有照上面的操作,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04.jpg


再來
回到服務(Services Control Manager)裡看看
Windows Update
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
是否都為已停用狀態

end 00.jpg

 

以下2018/11/28 修改

修正更改 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 服務裡面 復原 頁籤 裡 第一次及第二次失敗時 的動作,這邊不改掉,上面作的會都變成白工。

 

image

方法一:
電腦鍵盤上複合鍵 視窗(田)鍵+R 鍵 ,會跳出一個 執行 視窗,在裡面輸入 regedit ,再按 Enter,執行。
到這邊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執行,但部份的Windows因為版本的關係,權限沒有開放,所以要用方法二去執行。

方法二:
電腦鍵盤上複合鍵 視窗(田)鍵+E 鍵 ,叫出 檔案總管,請點選安裝系統的那個磁碟,一般會是C槽,找到 Windows 目錄,點進去,再找到 regedit.exe 檔案,游標移到此檔案上按滑鼠右鍵,找到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點下去,就一樣可以叫出登錄編輯程式了。

 

 

image

會跳出 登錄編輯程式 ,請照下面字串尋找到目的地,或是複製它,然後在 登錄編輯程式 檔案(E) 下面,貼上後再 Enter 執行,就會到達想找的地方,若是沒有跳到想要的地方,那代表你並沒有這個服務,所以不必驚慌。

電腦\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aaSMedicSvc

 

 

image

在右邊視窗,找尋一個名稱叫 FailureActions ,滑鼠左鍵雙擊它。

 

 

 

image

會跳出一個 編輯二進位值 的視窗。
這邊我們要更改的地方在 0010 及 0018 這兩行後面第五組數字 01 那邊。
要把 01 改成 00 ,步驟請往下看。

 

 

image

將 0010 那行後面第五組數字 01 框起來。

 

 

image

然後按下數字鍵的 0 ,一個 0 就好,不要壓兩次 0 喔,之後就會看到 01 變 00 了。

記得,一定要先框起來才改,否則會自己增加一個數值進去,若是有改錯的疑慮,那就按取消重來一遍。

 

0018 那行後面的第五個數值修改,也按照上面的方式修改將 01 改成 00 ,完成後,就如上圖一樣,兩行的第五數值都是 00,最後記得按確定耶,不然就得再重來一遍了 。

 

 

改完之後再回到服務裡點擊 Windows Update Medic Service 裡面的 復原 頁籤,會看到全部都是一樣的 不執行任何動作

這樣就真正的不會更新囉!

 

PS:其實上半部也可以用 登錄編輯程式 去修改,但目前沒時間處理,所以暫時用這種四不像去處理,等有時間後,再來修改、完整著個筆記。

 

若您尚未關閉 Windows Update 請點擊下面的連結,去完成關閉更新的動作吧!

[Windows筆記] 如何關閉 Windows Update 自動更新 - Windows 10

以上。請享用吧!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