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PNA即利用住戶家中現有的電話線來建構一個網路,省卻了佈設線路施工花錢費時的麻煩,更不用擔心會破壞您原有的室內的裝潢,其經由一個RJ-11的調變標準埠做為電腦連結的插孔。其傳輸率比56K數據機還快,高達1Mbps~10 Mbps距離則可達500ft(150m)或4000ft(1.2Km)。Home PNA利用FDM(多路頻率傳輸技術)技術在現有的電話銅線上傳送高頻但低功率的訊號,因為每一個通訊服務都有指定的頻率互不干擾,因此在同一條電話線上可同進行語音、FAX、ADSL等不互干擾。

聲音傳輸頻率在20Hz~4KHz之間。
ADSL傳輸頻率在25KHZ~1.1MHz之間。
HomePNA傳輸頻率則在2MHz以上。

不同於乙太網路拓樸佈線的方式,用戶僅需自行將Home PNA網卡插入現有的電話插座即可建立家中的區域網路,無需另外使用集線器且每一條電話線上可容25台電腦使用;無論是資源分享或是連線遊戲皆能滿足使用者對於區網的需求‧此外更可配合Converter的使用,使得HomePNA網路連結xDSL或Cable Modem進入Internet.

每個社區里鄰、每棟大樓、別墅或飯店,於電信配線箱旁建立交換集線器櫃(Switch Hub),收容每戶HomePNA 卡所發送的網路訊號。並設置網路機房將用戶之集線器以UTP Cat.5資訊線或光纖傳輸方式匯集,並依住戶使用需求頻寬申設固接專線。即可將原本的社區建構成寬頻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