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朋友寄來的信說GMail上可以交談,看到之後眼睛一亮,馬上登入GMail,一登入就看到以下訊息。


  看到這個訊息後當然是馬上給它點下去囉!

  一進去看到左半邊中間不一樣地方,當然就馬上call一個人來加入玩玩看囉!下圖就是別人把我加入她的GMail情形,會出現是否的按鈕,我當然是給他點『是』囉!~.^_^.~


  增加入聯絡人的狀況如下圖。每一個名字之前都有一個狀態圖示,是自己的狀態,是在線上朋友的狀態,是表示個朋友未上線,至於其他人前面沒有顯示任何圖示的就代表不是GMail帳號。


  將滑鼠移到帳號前會自動出現一個小視窗,下圖是選擇一個也是GMail帳號的朋友,可以點選寄信或者交談。


  另外我又點了另一個不是GMail帳號的朋友,一樣會有個寄信,但交談部份變成邀請交談,不過因為我是用Firefox預設會把跳出視窗擋掉,所以看不到點了邀請交談後會出現怎樣的狀況。


  在點了一樣是GMail帳號朋友的交談鍵,畫面就會出現一小視窗,很陽春的文字輸入而已,以下是交談過程。


  在交談視窗右下角有一個彈跳視窗鈕,點下去後會跳出一類似msn的聊天視窗。另外左下角有一個選項鈕,不過因為可能是因為我用的是Firefox的關係,點不開,等我另外用IE測試時再上來補說明吧!

  就這樣!新奇的玩具!有Gmail帳號的趕緊呼朋引伴來玩玩,沒有GMail帳號的有興趣想玩的,問問旁邊的親朋好友或同事,看是否有多的邀請函可以給,一起測試這個GMail新創意吧!

  http://mail.google.com/mail/help/intl/zh-TW/chat.html這個連結是GMail官方網的說明頁,想更進一步瞭解的可以去看看。



  補記:
  後來回想,以前MSN曾有一段時間,在它的網頁上也有類似的機制,就在他MSN的網頁大門上,登入他的web上的passport後,中間會有個框框,裡面就會顯示聯絡人清單,誰在線上誰不在,當時第一次登入時看到也嚇一跳,不過前後我也只用過兩、三次之後就沒再用了,差不多有兩、三年前的事了,後來想到再上去看,這個功能就不見了,不曉得有多少人記得這件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