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眼中的我是個很喜歡玩新科技的東西,但對於網路轉帳這一件事,因為對於資料洩露的疑慮,所以遲遲未嘗試過。

  就在上星期五,因為決定跟同事的學弟買了一樣東西,但因為過了轉帳時間三點,所以跟同事說下禮拜再轉給他,同事馬上回我說怎不用網路ATM,網路ATM是沒有上班時間的限制,啥時轉都會入帳,就算是銀行休息的星期六、日。另外同事還問我先前買的晶片讀卡機買那麼久都沒用過,是買來擺好看的嗎?既然同事都這樣說了,只好拿出來玩玩,以免東西放到壞掉都沒用過。

  第一次使用的心情還真像小孩子一樣新奇,因為不管那張卡,也不需特別辦理,只要是晶片卡知道密碼加上讀卡機,就可以使用網路ATM,還可以查詢戶頭內有多少錢,真是太神奇了,那天下午就這樣心情雀躍了好一陣子,像是小孩子拿到新玩具一樣,拿出有晶片的金融卡一一玩過一遍,自己還戲稱說真像是個土包子一樣哩。

  用完之後對網路ATM的方便性感到高興,不過也對於它增加了多一點的戒心,深怕一不小心,因為網路或電腦的不安全把資料都給洩露出去,但似乎是我的多慮,因為同事說他用到現在也沒有出現啥狀況,應該是不會有問題,但我心理就是有那麼一點疙瘩,或許以後使用就挑一張金額不大的卡片來轉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