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Windows 2003 AD、Exchange 2003
事由:將公司某信箱轉寄給外部信箱或者希望用公司群組信箱就可順便寄給外部相關廠商等。
做法:
        A:先新增一連絡人
   1.在AD上新增一『連絡人』
   2.第一個畫面:輸入使用者相關資料,完成後按『下一步』。
   3.第二個畫面:因為這是要建立轉寄外部信箱帳號所以『建立Exchange電子郵件地址』這個選項一定得打勾,下面的三個選項只有『電子郵件』這個選項需要輸入,按旁邊的『修改』按鈕進入下一畫面。
   4.第三個畫面:選擇電子郵件地址類型,基本上這邊應該是選擇『SMTP地址』,選定後按『確定』。
   5.第四個畫面:『電子郵件地址』輸入外部信箱,例如:abc@gmail.com,輸入完成後按『確定』。
   6.回到步驟3的第二個畫面,檢查資料是否輸入正確,好了之後按『下一步』進入下一畫面,再按一次『確定』,就完成連絡人的新增。

        B:轉寄外部信箱
   1.選擇要轉寄的信箱,點兩下或者滑鼠左鍵『內容』進入。
   2.選擇『Exchange一般』頁籤。
   3.選擇『傳遞選項』。
   4.點選中間『轉寄地址』中的『轉寄至』。
   5.點選『轉寄至』旁的『修改』按鈕。
   6.會出現『選取收件者』視窗,輸入A步驟所新增的連絡人,選完後按『確定』。
   7.回到第5步驟畫面,按『確定』。
   8.回到第3步驟畫面,按『確定』,即完設定。
   9.寄發測試信看是否能正常轉寄。

        C:利用群組信箱轉寄給外部信箱
   1.建立一新群組信箱或者點選已存在之群組信箱。
   2.點選『成員』頁籤。
   3.在『成員』頁籤中點選『新增』。
   4.會出現『選擇使用者、連絡人或電腦』視窗,點選『物件類型』。
   5.將『連絡人』打勾後,按『確定』。
   6.在『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輸入,輸入A步驟所新增的連絡人,選完後按『確定』。
   7.回到第2步驟畫面,按『確定』,即完設定。
   8.寄發測試信看是否能正常轉寄。


注意事項:
        1.步驟B可以轉寄內外部信箱,內部是選取AD內的使用者帳號,外部則是A步驟所新增的選擇連絡人。
        2.在步驟B『轉寄地址』設定中有一個勾選盒『將郵件同時傳遞到轉寄地址和信箱』,打勾的話就此帳號及轉寄的外部帳號兩個都收的到同一封信,若是不勾的話就只有轉寄外部的帳號會收到信件而已,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勾或不勾。
        3.步驟B在選擇目標時,『物件類型』自動會把連絡人歸納到『其他物件』,所以可以不用去修改『物件類型』裡的設定,就可以找到連絡人。但在步驟C時『物件類型』內的選項分成四種,連絡人並沒有歸在『其他物件』,所以必須要修改『物件類型』把『連絡人』打勾,才會找的到連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