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事有人做當然是最好滴,不過當沒人可以幫忙時,只好自己動手囉!

  自己也不是一個潔癖的人,但也不是一個完全不動手做家事的人,只是得看自己的心情還有當天的規劃再加上自己的『忍耐度』,而這個『忍耐度』是看自己面對一團混亂的環境時,可以讓它亂多久,不過通常也不會太久,因為自己看了都會難過。當天就會開始當倉庫的搬運工,把東西歸位,拿起掃把掃過一便,若是心情再好一點,就會順便拖拖地囉!(要拖地還得心情好,那若是一年到頭心情都不好家裡不就跟會積了厚厚一層灰了^^")

  打開音響,隨著音樂東掃掃、西洗洗,這樣時間也可以過的很快,餓了就自己煮點東西吃吃,加上有時想到會去逛逛傳統市場,買一些東西,時間過的更快。若是當天沒有出門計畫,市場買的東西就是一天的伙食囉!另外最好是在看上幾部影片,上上網,這樣,一天就打發了!也不一定要外出花錢玩樂,或跑到大老遠的到某一個地方去享受,把自個兒的家裡整理的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就可以很愉快的渡過美好的一天!

  這樣只是算小兒科的家事,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一切就得自個兒動手,等不到別人幫忙整理,還好,拜科技之賜,有洗衣機的發明,讓洗衣服不用『大粒汗、小粒汗』的洗。還有輕鬆好使用的拖把可以用,不用自己弄的濕答答的還得動手擰乾。最討厭的是倒垃圾,要分類且還要固定時間拿下樓去追垃圾車,有時分不清楚到底是回收、廚餘還是垃圾,乾脆就當垃圾包一包塞進垃圾袋中的某個角落,常常自個兒心裡想:『應該不會那麼衰被抓包吧!』,不過到目前為止,也還沒被抓包過!所以就一直這樣下去囉!~.^+++++^.~(該分的還是會分啦!只是分不出來的就只好用偷渡囉!~:p)

  家裡還有好多地方需要整理,看看那天我心情『更好』時再來清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