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7/10 三芝 (三芝小豬,李添祿布袋戲文物館,貝殼廟)
  星期天,沒有約,沒有啥事,我姐一時興起說要去三芝那邊走走看看,那時已經是過中午。
  往淡水的方向走,到登輝大道後沒多久就又轉到一條路去,後來才知道那一條就是陽明山大屯山主峰、還有蝴蝶公園下來的地方,應該是北新庄吧!沿路上姐就開始說那一家賣的"草仔龜"比較好吃,那邊有啥東西可看,那邊時間到了可以來看花,很漂亮滴。
  途中,看到一只招牌『三芝小豬』,好奇,就往他門口騎去,一靠近就看到廚房外大大的透明玻璃,讓人可以看到裡面製作麵包的過程。我們到時師傅正在把吐司一一拿出來,另外旁邊的小妹在削橘子皮,我們還在猜想說要拿來做啥哩!後來才知道是拿來做蛋糕用的。店內的裝潢還不錯,另一邊也有一片草原,還放了一些桌椅,不過那天太熱,所以就躲到店裡吹冷氣。點了覆盆子冰沙NT$120、焦糖布丁NT$30、栗子起司NT$55、綠茶NT$60,栗子起司口感不錯,很好吃。放的音樂是陶笛演奏,再拿本雜誌翻閱,真是悠閒到不行,有機會來三芝的話可以來這家店晃晃。
  離開三芝小豬後,往三芝的市區前進,到這邊看到還有大家一起洗衣服的地方,不過牆上確噴著叫人不要一個人太早或太晚來,我想可能有發生過啥事吧!真是有點煞風景哩!
  看看路標,準備沿路走走看看旅遊地圖上的景點。路上有看到河花池、經過茶廠煙囪、在來就是柏芝山莊的李天祿文物館,進入需購票NT$100,不過可以抵消費NT$90,所以逛完後可以在旁邊的商店抵用。像是時光倒流一樣,看到這些展示的東西想起了小時候的點滴。或許是太偏遠還是時間不對,全館就只有我跟我姐兩個人在逛,館內用了大量的感應式自動解說系統,不過不曉得是用太久的關係,有些解說覺得應該還沒完就又重頭開始,有的連開始都不行哩!最後離開前去商店換了一個老闆自己做的桑葚汁,還不錯喝,不過得要稀釋一下。
  柏芝山莊,在進去李天祿文物館之前,騎著機車在裡面晃了一下,荒廢好多屋子,不過也很多造型做的很棒,像是全落地的玻璃窗、東南亞風味的裝潢、有刷滿星星的、有在院子裡擺了一艘小船等等,不過當下忘記拿相機出來照,等離開了那邊後才想到,下次有機會的話再進去回味囉!
  離開柏芝山莊後轉往貝殼廟,柱子牆璧滿滿的都是貝殼跟珊瑚,是有點新奇,不過後來想到這些東西不曉得是怎來的,就感覺怪怪的。在廟裡有一個十八羅漢洞,原本想要鑽進去看,但旁邊的婆婆說要拜拜完才能進去看,說是誰交帶下來的,沒有拜就不能進去看,另外我姐也說怪怪的叫我不要進去,後來就作罷。
  晃完貝殼廟後姐想起在這附近有一個冷泉(橫山冷泉),好幾年前跟人家爬山時有來過,不過已經忘記在那個方位,就這樣亂竄,到處找,不過後來天色漸暗,只好下次請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