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一年,重回此地跨年,人山人海,寸步難行,大馬路上及人行道上坐滿人群,真是熱鬧,很多人勞早就到場佔位置,為的只是為期三分鐘的101煙火秀,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但穿梭在人群中確沒有特別的欣喜,缺點甚麼吧?

  101的煙火秀是很多人,但確沒有倒數的廣播,只能看到一層層的煙火開花,但卻不知道代表的是啥,少了大伙倒數的呼喊聲,也少了跨年的感覺,有的只是燦爛的花火持續幾分鐘,101放完後大家開始鼓掌,最後起身閃人,突然,後方的大樓也放起煙火,雖然沒有站助廠商的霓虹燈,不過也是讓大伙看的興奮極了,尖叫拍手。



  一陣激情之後,地上滿是垃圾,似乎這些垃圾的主人都把這大馬路當成是垃圾場了,隨手將帶來的垃圾攜回或者丟到垃圾桶的意思都沒有,真是替清潔人員不值,或許整理市容是清潔隊員的任務,但是一般人最基本的觀念都沒有,真是教育失敗。


  總結幾個問,政府規劃封路給人群觀賞煙火,也設置了流動廁所還有知名的便利商店到場營業,但是確沒有繼續規劃好其他的部份,一是流動廁所的不足、二是走道的規劃、三是沒有規劃垃圾集中區及宣導垃圾自行帶走或丟在垃圾集中區。

  應該有人會笑我說這幾件事就算規劃了也不一定會有人遵守,或許如此,但這是一種原則及教育問題,只是開了方便之門但卻沒有相對的教育大眾,群眾是自私的,好意到最後會變成是『應該的』,只會慣壞大眾,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但我想這些人民所選出來個官員應該比較在意的是如何『討好民眾』,跟本不會去考慮到其他規範措施,台灣的政府就是『好』過頭了,現在的社會才會存在著許多不應該存在的東西卻可以光明正大的存在,好好的一個跨年,最後確是如此結尾,我想在場的大多數人應該還是過的很盡興,少有人會像我想到這樣想到那麼多,真是一個掃興的人。

  有人可能會問,我沒有帶『垃圾』過去嗎?我的回答是,我直接席地而坐沒有鋪報紙,飲料自帶,所以基本上並沒有產生任何垃圾,我只是純粹去享受跨年的喜悅,沒想到事後卻帶回這麼多牢騷,希望下次.....或許會有改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