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小董同學傳來一個訊息,有關騎腳踏車上烏來老街的活動,時間是星期六上午,舉辦的團體是大文山樂騎團,招集人是秀秀。   

剛好,Dahon同學會的活動是下午四點,活動是早上六點集合,所以就答應了邀約,我們一共三個人,我、小董、elna,一起報名。還記得上次只差兩公里就到達目的地說,所以這次一定要給他完成心願!

活動時間早上六點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原打算坐捷運過去會合,但沒想到,捷運最早從淡水發車,所以....。唉!只好另想辦法,想到的有:
1、招小黃。(沒坐過那麼遠,不知道是否會很貴 ^^")
2、找小董接我過去。(好像不是很願意... @@) 
3、大家先出發,我在後面再坐捷運在後頭追上。(這...我自己的腳力好像沒那麼好,等我追到了可能大家都下山了 >"<)
4、直接騎過去集合點。(有點硬,不過最不花錢,又可以當暖身運動 ^^)
5.住小董木柵的家。(嗯!是不錯的點子,不過不習慣這種串門子方式 ^"^)   

所以啦!評估後第四點出線,只好乖乖的早起出門去集合!集合時間AM06:00,從三重重陽橋這邊到新店捷運站,走河濱腳踏車到再轉北新路過去差不多20幾公里,乖乖!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哩!問過小董上次從大稻埕回木柵大約的時間,及活動版上有人好心的提供騎乘時間,讓我心裡有個底,所以我估算可能要一個半小時才到的了目的地,當天早上實地騎乘,真的差不多花一個半小時,出門AM04:38左右,在AM05:58前左右到達,因為逆風,所以速度快不起來,平均應該最高速是20出頭左右,騎乘的路線:三重五華街→重陽橋→延平北路→右轉民族路→出水門,上腳踏車道一路延著台北市外圍河濱腳踏車道騎,直到最後景美舊橋腳踏車終點處,再右轉出去直走接北新路繼續騎就到達目的地囉!

真是要人命阿!晚上十二點半左右睡,因為知道自己太會摸,所以鬧鐘調AM03:30,睡不到幾小時哩!出門時間AM04:38。



因為在河濱腳踏車道時,天空未明,又加上逆風趕路,所以延路上都沒有拍照,直到上了北新路才照了第一張照片。



石碇11、烏來17、宜蘭67,石碇上次去過了,烏來這次來征服,宜蘭........未來的勇腳行程!^^

終於到達集合地點:新店捷運站,到達時間差不多AM05:58,來張座騎照。

人還蠻多的!



集合點名囉!



來張自我合照


這次的招集人:秀秀。



沒在名單上的人自己填上資料吧!


到達新店捷運站時,及出發時都忘記先拍個里程記錄,這是出發後幾分鐘拍的,從家裡到新店捷運站,差不多24公里左右。


轉入新烏路囉!


第一個攔霸,聽秀秀說這條溪好像有5~6個霸。


這裡也有一個『毋忘在莒』哩!


這位勇士,忽前忽後,一直在拍照哩,我想可能是作記錄用的吧!好利害,期望未來我能跟他一樣勇腳!^^


花園新城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記得隨身行李....................>"<


第一個休息點到了!文山農場,秀秀說這是公立單位!


小董及ELNA


大家休息LDS..........。(這邊只是肉腳團,少部份人,一大半的勇腳們都已經上去不知道那邊去了^^")


給秀秀跟文山農場來個特寫。


出發囉!還有8公里,各位加油!


遠方霧朦朦山。


第二休息點,上次就是在這邊折返,聽說再上去2公里就到達目的地囉!


自己的影子。


烏來鄉行政大樓到囉!


第三個休息點,烏來老街停車場。




集合宣佈事情,小董來湊熱鬧拍照。


起點?山豬肉?要到今天的目的地昇龍瀑布的起點開始!^^
剛剛集合宣佈事情時沒聽清楚,只聽到『過橋左轉』,阿就過了這個橋就給他轉過去,騎了一小段,後面突然一個聲音,『這是要去桶後的喔!你們要去瀑布的要往回走喔!』哇咧!桶後...........只好回轉走回去正確的路吧!


老街!都還沒開張,我們太早來了,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昇龍瀑布。


走完老街後的橋。左轉就是要去昇龍瀑布&信賢步道的路。


一路上還再施工,也有些四輪的車經過,所以有點擠。


咦!有鐵軌!


原來是小火車的鐵軌!


還有隧道耶!後來看到從另一頭轉出來,才知道這是小火車的迴轉隧道!^^"


剛剛進去隧道的小火車出來囉!


勇士廣場,休息&拍照。




烏來瀑布。


再次出發!往目的地前進!




好棒的景色。



過山洞囉!


目的地快到了!過了這個吊橋再往裡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吊橋上的風景!



第一次小折上吊橋!^^


大家牽車徒步走進去。





瀑布到了!




從家裡到這邊已經43多公里了!^^"


大家排排坐好,好像在等待啥演出一樣。^^


這位大大感情好,車褲馬上變泳褲使用。聽說他前一天才去武嶺探過路,真是勇腳級的人物。



秀秀在講解植物,不過我沒心聽,有聽沒給他懂哩!^^"


花跟花蜜分開的植物,白色是花,黃橘色那個是花蜜。


哇!已經發現多名勇士爬上去水池裡面玩耍!






亂照!



小董%ELNA吊橋上拍照!


因為要找廁所,所以我們三人提前回到勇士廣場,再來幾張照片。


小火車車票購票處。


小火車。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在老街買東西吃時都忘記拍照囉!真可惜,店家都開張了說!^^"


怪怪的雲!前往下一個目標,桂山電廠............的冰棒!^+++++^


桂山電廠到囉!


就在橋的對面右邊。


來張紀念照吧!


哇咧!要嚐甜頭之前還得先爬上一段小陡坡哩!不過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陡。@@


冰品部到了。


哇!人真多!



價目表。


營業時間。


幕名已久的冰棒到手,後面還兩個麻豆當背景。我買的是清冰雪鳳梨冰,但我覺得填填的清冰比較好吃。


好多車,大家都在吃冰閒聊中。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家了,我們三人先走一步囉!不過在半路上就被晚走的人給追上了。^^"



到了新店捷運站後大家都解散了!我則是自己一個人再走回今天來的路。要趕回去參加下午的另一個夕陽團的活動,不過趕路前還是得先填飽肚子,就在景美舊橋附近的店家點了一碗魯肉飯跟赤肉羹還有隔壁泡沫紅茶的茉莉綠茶大背,歐依喜哩!超滿足!


已經12:42囉!現在還在景美哩!不知回到家幾點囉!


三隻原本要過自行車道的白鷺絲,看到我過緩緩的過來後就又走回去囉!


聽說有上過新聞的地方哩!有風車,還有木造的梯子。


看到遠方白白的重陽橋,快到家了。前面那台四輪車有點過份喔!騎到自行車到來就算了,還騎到對向車道去,看到有車過來了,還不太願意閃咧!讓自行車騎士都快騎到旁邊草叢去了!唉!


回到家囉!今天早上的行程92.96公里,騎乘時間5小時41分,均速16,最快49,PM02:24進家門。






今天早上及回程的自行車道都碰到逆風,所以快不起來,去時還有20幾的速度,回程僅剩15左右的速度前進,也因為有累到,所以回程也比較沒力氣囉!

回程是照原路回來,最後再走一小段社子島路線,到了花市那邊轉出去對面的堤岸內側,在結束前跑去社子有名的豆花店吃碗豆漿豆花當結尾,真是一大享受哩!

得趕緊梳洗一下,準備下一活動囉!~.^_^.~

此文章發表於:http://blog.pixnet.net/zerofourzero/post/21168937
此文章其他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zerofourzero/1410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